疫情后粮食生产重要性凸显 农机销售大幅回暖(股)

摘要
今年上半年,农机销售量大幅回暖,以拖拉机为例,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销售大中型拖拉机13.5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79%。

  今年上半年,农机销售量大幅回暖,以拖拉机为例,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规模以上企业销售大中型拖拉机13.52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79%。据央视报道,一些农机销售点插秧机全部销售完毕,拖拉机、植保机就剩一台样机,还有很多订单没有交付。

  疫情过后,国家大力抓粮食生产,特别是南方水田区要求种双季稻,农机作业面积、作业收益都有增加,拉动了农机需求。我国现在推广规模化种植,会提升中大型农机的销售比重,同时国家的补贴力度也越来越大,推动了农机的供需两旺。

  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一拖股份、星光农机、吉峰科技等。

关键词阅读:农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