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煤国际跌停 安信证券中信证券研报昨日刚喊买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 今日,山煤国际(SH:600546)股价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收于14.04元,跌幅10.00%,成交额达6.33亿元,换手率为2.24%。

  8月2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湖州?华思越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华思越”)、宁波齐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齐贤”)于2020年8月21日签署《关于组建山煤国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协议》,约定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山煤国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定名称为准)开展10GW高效异质结(HJT)太阳能电池产业化一期3GW项目。

  8月23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祖国鹏在发布的研报《山煤国际(600546)重大事项点评:HJT新项目确立 公司转型里程碑》中称,宁波齐贤的股东成员深耕光伏产业多年,在异质结制造、运营、管理各环节均有丰富经历,可带来技术优势。而山煤国际作为煤炭国企,在现金流、融资成本、项目建设等方面享有优势,同时项目符合山西省转型发展的政策方向,也有望受益于政策支持。该合作模式可发挥各方优势,有助于项目稳步推进和后续的扩张。

  HJT电池具备高效率、低衰减、低温度系数、高双面率等特征,兼备了硅片与薄膜电池两者的优点,且工艺结构简单,其转化效率的提升也是光伏发电降本的有效途径,有望引领光伏技术迭代的趋势。目前HJT还处于产业化的前期,公司前瞻性的布局HJT项目有望享受技术进步的红利。按照HJT0.7元/W的含税完全成本计算,预计公司规划10GW项目完全建成投产后,净利可达9亿元左右。远期考虑技术进步,成本进一步下降,预计最终净利润有望达到18~20亿元的水平,可相应给予250亿元左右的估值。

  中信证券研报同时还上调了山煤国际2020~2022年EPS预测至0.51/0.59/0.64元(原预测0.49/0.51/0.59元)。给予公司整体市值目标370亿元,对应目标价18.70元,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周泰也在同日发表研报《山煤国际(600546):HJT项目一期落地 转型进度加快》,认为合资公司的设立标志着公司HJT项目的落地,有助于公司把握光伏行业技术迭代所带来的产业升级转型契机,有望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其投资建议为:“给予买入-A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为13.12/14.17/15.57亿元,折合EPS分别为0.66/0.71/0.79。考虑未来煤炭行业景气度持续,公司业绩和现金流均有望持续稳定地改善。在此背景下,公司资产负债表或将不断修复。同时公司积极进军光伏行业,HIT是未来行业发展重要方向,公司有望获得高于单一煤炭公司估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