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五收高 市场分化严重援助法案谈判陷入僵局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上周五,美股继续收高。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0.6点,或0.69%,报27930.3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1.65点,或0.34%,报3397.1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指)上涨46.85点,或0.42%,报11311.8点。

  科技巨头方面,苹果股价上涨5.15%至497.48美元,总市值约2.13万亿美元,再创收盘新高。明星股特斯拉股价上涨2.41%至2049.98美元,总市值约3820.38亿美元。费城半导体指数周五上涨17.29点,或0.79%,报2198.33点。今日早盘,美股期指开盘微微上涨。

  优质蓝筹股如苹果、特斯拉、微软、亚马逊今年已经上演了戏剧性的反弹,同样令人惊叹的是跟踪美股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也实现了绝地反弹。

  自3月中旬的最低点以来,罗素2000指数已经上涨了57%,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了52%。

  一些小型股票的表现尤为突出,如研发冠状病毒疫苗的诺瓦瓦克斯公司(Novavax)股价今年飙升逾3300%。开市客(Costco)的竞争对手BJ批发俱乐部(BJ‘s Wholesale Club)股价上涨了103%,虽然比Novavax要弱一些,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

  虽然有不少赢家,共计43只股票涨幅超过25%,其中包括医疗保健和科技公司,如ABIOMED上涨87%、贝宝上涨57%,亚马逊上涨53%,但是多数股票跌的更惨。

  一些遭受冲击的股票较2月份还是大幅下跌,大约四分之一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共计126只股票,较2月19日下跌了25%或更多,其中挪威邮轮公司下跌71%,西方石油公司下跌67%,嘉年华公司下跌67%,是同期表现最差的三只股票。

  在8月18日标普500指数重返历史高位后,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吉卡米(Michael Yoshikam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场在经历一种“需求的转变”,这解释了股市自上次创下纪录以来为何个股走势不一致。

  “这似乎并不是一切都在上涨,”他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你从那些确实没有吸引力的公司撤出资金,这些资金会流向在这种环境下蓬勃发展的公司。”

  正如吉卡米所描述的,不同行业的股票表现不尽相同,日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信息技术行业超过50%的股票出现上涨,而只有不到10%的能源和公用事业类股票出现上涨。

  此外,即使是在行业内部,个股表现也出现差异化。以科技股为例,PayPal和英伟达的股价涨幅都超过了50%,而西部数字和施乐的股价跌幅同样惊人。

  在卫生保健部门,股票表现差异同样很大。Abiomed以87%的涨幅领跑该板块,West Pharmaceuticals和Regeneron也分别上涨了58%和54%;但是Dentsply Sirona下跌了26%,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下跌了19%,Cigna下跌了18%。

  民主党和共和党高层互相指责对方导致周日有关援助疫情法案的谈判陷入僵局。此前一天,众议院批准了一项为美国邮政服务提供250亿美元新资金的法案,但共和党宣布该法案无效。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周日指责佩洛西未能就包括补充失业福利在内的更广泛的立法达成一致。不过,他已经在周六联系了佩洛西的办公室。

  “我还没有听到议长的消息。我打算今天给她打个电话。”梅多斯表示:“今天早上我对议长提出的挑战是:如果我们在五、六件事上达成一致,就让我们着手通过这些议案。”

  他说,特朗普总统愿意签署这样一项包括邮政服务改革和资金的法案。特朗普政府此前曾提出增加100亿美元的邮政资金,但双方在总体资金水平上仍存在很大分歧。

  佩洛西则表示,邮政法案解决了“紧急情况,这是两党都应该做的事情,公众要求现在就采取行动。”

  她还表示,特朗普为了政治利益,正在拖延对城市和儿童所需的疫情救助,这表明,在本周召开的共和党代表大会期间,谈判可能不会取得什么进展。

  众议院民主党在5月通过了一项3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法案,其中包括对州和地方政府的大量援助,以及延长目前已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联邦补充失业救济金。在与梅多斯和财政部长努钦的会谈中,佩洛西基本上坚持了这些要求。

  这两位共和党官员最初只提供了1万亿美元的疫情基金,缺少州和地方的援助,每周仅有4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此后,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延长这一级别的福利,并推迟支付一些工资税,但具体实施细节尚不清楚。

  梅多斯表示,他希望共和党参议员接手众议院的邮政服务法案,并对其进行修改,以“切实解决目前在应对这一流行病方面伤害美国的许多问题,并能够将其提交给总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