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板块继续拉升 中粮科技、莫高股份、天山生物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农牧板块继续拉升,中粮科技、莫高股份、天山生物涨停。京粮控股、好想你等多股大幅拉升。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晚稻栽插结束,秋粮面积已经落地。

  在主产区广西来宾,采访时记者发现,今年当地及时下达了中央稻谷生产者补贴、双季稻轮作试点等项目资金,同时提高了水稻政策性保险额度,这大大调动了农民种粮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今年晚稻栽插最大的特点就是“抗灾抢进度保面积”。受洪涝影响,部分地区晚稻栽插受阻、进度偏慢,为此,各地加大力度落实晚稻面积,做到应插尽插,有效降低了洪涝灾害对粮食生产的影响。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今年秋粮面积稳中有增,目前长势总体不错。其中,东北地区秋粮已进入灌浆期,大部长势好于去年;黄淮海地区土壤墒情好,夏玉米长势普遍好于上年和常年;南方地区中晚稻除局部受洪涝影响生育期有所推迟外,大部分地区的长势总体正常。全国秋粮丰收有基础。

关键词阅读:农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