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禁市值超过750亿 中国广核、新潮能源、川恒股份居前

  在连续四周解禁市值下降后,8月最后一周有所回升。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12.56亿股,以8月20日收盘价计算,市值757.99亿元,均较本周有所增加。其中以中国广核、新潮能源、川恒股份三家公司的解禁数量最大。

  Wind数据显示,中国广核8月27日将有72.29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和首发战略配售股到期,占总股本比例为14.32%,占解禁前流通股本比例为286.32%,解禁股东为广东恒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国新投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以及易方达、南方、华夏、招商、汇添富这几家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中国广核于2019年8月26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首发价格为2.49元,当前该股股价在3元左右。

  新潮能源27.49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即将在8月24日到期。日前,新潮能源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减少72.86%;营业收入24.66亿元,同比减少7.65%。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49亿元,这也意味着新潮能源在二季度亏损高达6.48亿元。

  业绩披露后,新潮能源股价接连下挫,从日前的高点2.32元,跌至目前不足2元。由于新潮能源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8月19日,经自查,公司称,不存在影响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等重大事项。然而,下周解禁在即,一旦股东开启大额抛售,公司股价又将迎来不少考验。

  相比之下,同在下周解禁的川恒股份业绩较好,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05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82.75万元,同比增长46.09%;实现扣非净利润7984.41万元,同比增长27.09%。8月24日,川恒股份将有3.1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到期。三年前,该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首发价格为7.03元/股,而目前股价在13.73元/股,股价接近翻番,首发原股东持股成本更低,获利不菲,投资者需警惕抛售风险。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