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跃医疗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99亿参与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挖贝网8月22日消息,鱼跃医疗(证券代码:002223)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及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人民币800,000万元在重庆市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其中,公司作为一般出资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39,920万元,占消金公司注册资本的4.99%。消金公司成立以后开展消费金融相关业务。

  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名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注册地:重庆市

  注册资本:人民币80亿元

  经营范围:人民币业务: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及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本次对外投资,是在公司对消费金融行业前景的审慎评估前提下,考虑到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用医疗器械公司,面向消费者的品类众多,特别是单价较高产品,非常适合与标的公司合作,以消费金融的方式赋予高端医疗器械普惠大众的可能。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04462&stockCode=002223&announcementId=1208227094&announcementTime=2020-08-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