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民股份2020年上半年亏损253.52万由盈转亏 营业收入同比下滑

  挖贝网8月22日,华民股份(300345)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43,730.41元,同比下滑1.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35,181.58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540,774,806.52元,较上年度末下滑7.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91,954,522.01元,较上年度末下滑0.51%。

  据了解,报告期,公司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新基建建设等战略发展新机遇,在稳步推进公司原有新材料业务的同时,积极布局智慧城市及5G产业,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54.3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0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53.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1.14%。

  报告期内,公司明确了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及方向,参与设立了5G产业投资基金,成立了数字技术事业部,搭建了专业团队在“智慧社区”、“智慧校园”、“智慧城市运营”等领域推广业务,并已接洽多家智慧城市领域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项目,为公司发展新业务储备资金。

  公司原有新材料领域,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外市场受到一定阻碍,公司努力开拓国内市场,效果显著。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管理团队建设,优化生产工艺,强化成本管控,提高运营效率;进一步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和回收,催收小组以项目为单位,全力回笼资金。

  挖贝网资料显示,华民股份是一家专注于新材料技术开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自报告期初积极布局智慧城市及5G产业,加速公司转型升级和战略目标的实现。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10537a89-4bd9-45ca-b43c-dae120c6616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