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维股份2020年上半年净利9164.17万减少12% 订单下单延后

  挖贝网8月21日,三维股份(60303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099,097.13元,同比减少12.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41,728.38元,同比减少12.4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646,970,047.54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874,740,484.49元,较上年度末增长0.76%。

  据了解,2020年,受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影响,年初各企业开工滞后,上下游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开工难、原材料供应难、订单下单延后等情况。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和公司经营管理层的科学决策下,公司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并于2月26号实现橡胶制品业务100%复产。轨道交通受疫情影响导致珠三角及西南地区的国铁、地铁各工程项目建设滞后,对报告期内经营业绩影响较大。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09.9万元,同比下降12.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64万元,同比下降12.46%。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亮点主要有:一是橡胶制品业务向产业链上游延伸,筹建的工业涤纶丝、热电联产项目即将投产,全产业链规划将于今年落地形成,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同时,筹建的橡胶制品V带技改迁建项目将于11月开始新设备安装及原设备搬迁工作,有效促进橡胶制品转型升级,有望实现跨越式发展。二是轨道交通自身技术实力明显提升,围绕中国铁路“八纵八横”战略规划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规划、建成投产云南、四川两地新的生产基地,抓住西部高铁建设红利,进一步巩固了铁路轨枕西部市场。三是轨道交通进一步迎来高速发展窗口,国家加大新基建的投入,铁路和轨道交通建设明显提速,新建铁路项目增加,为轨道交通产业的业务订单获取创造了商机。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维股份主要业务为轨道交通产业和橡胶制品产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9900026790&stockCode=603033&announcementId=1208225578&announcementTime=2020-08-2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