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松鼠2020年上半年净利1.88亿减少30% 整体客流下降

  挖贝网8月21日,三只松鼠(30078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52,014,479.38元,同比增长16.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7,818,522.17元,同比减少29.51%;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337,482,268.70元,较上年度末减少31.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982,900,298.42元,较上年度末增长4.62%。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面对疫情,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向灾区捐款捐物,同时,第一时间组建火山突击队,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和员工生命安全。报告期内,公司以“危中有机、危中找机、危中成机”为原则,聚焦新发展机会,抓住食品电商新增长、方便速食新需求等机遇,推进供给升级、策略升级、管理升级、多品牌建设等战略,实现营业收入的稳定增长。

  报告期内,线上平台流量进一步分散,多流量入口导致主流电商渠道的流量下滑,线上销售增速放缓,公司采取积极措施,借助数字技术,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新兴工具,扩大电商引流入口,在保障销售增长的同时也增加了获客成本。公司线下门店由于疫情的影响,整体客流下降,公司减缓新店开业进度,因此报告期内新店对营收和利润的拉动作用未达预期,为此,公司通过联合直播、社群运营等多种举措,保障了门店销售业务的稳步提升,上半年营收实现合理增长。在疫情下,公司业务受交通因素影响,销售费用及固定费用摊销攀升,对利润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三只松鼠是中国休闲食品领域最快实现从创业到突破百亿营收的企业。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35084&stockCode=300783&announcementId=1208215791&announcementTime=2020-08-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