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麦A2020年上半年净利2.05亿下滑65.23% 二季度公司在欧洲和北美的销售额均同比减少

  挖贝网8月21日,安道麦A(000553)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1.21亿元,同比增长3.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下滑65.23%。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490.9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8.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26.7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1.33%。

  据了解,二季度销售收入为10.36亿美元。二季度公司销售量同比强劲增长12%,同时销售价格大致稳定,推动销售额按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12%。尽管新冠疫情带来了种种持续影响(一方面对公司的经营方式构成重重挑战,另一方面造成全球汇市巨震),公司二季度仍然实现销售额增长。以美元计算,公司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小幅增长3%,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8%。公司在新兴市场实现强劲增长,但这些市场的汇率亦遭受最严重的贬值影响,全球汇率疲软对公司二季度销售额产生约8500万美元的负面影响。

  二季度增长动力来源于公司在新兴市场表现强劲,其中尤以拉美最为突出,销量强势增长抵消了区域内各国货币大幅贬值的不利影响;此外,印度、中东与非洲区受益于有利的天气条件,亦表现不俗。中国区在二季度重回增长轨道,自一季度新冠疫情影响湖北省荆州基地运营的阵痛中坚强复苏;在中国以外的亚太区,公司在澳大利亚强劲的销售业绩带动下在该地区实现稳健增长。

  二季度公司在欧洲和北美的销售额均同比减少。尽管北欧与西欧地区稳定增长,但仅能部分弥补中欧和东欧区遭遇的严峻挑战(中东欧地区在本种植季天气变化剧烈,给农民造成挑战,导致部分作物在种植季早期播种面积下降,其后又影响正常施药)。在北美地区,美国严峻的天气条件导致部分作物的用药采购量减少,同时疫情引发的不确定因素对渠道需求造成影响。

  得益于二季度销售额回归增长,安道麦上半年销售额以固定汇率计算同比增长7%;以美元计算与2019年实现的20.08亿美元同期历史最高纪录持平;以人民币计算同比增长4%。上半年,新冠疫情产生5600万美元销售额影响,同时全球多国货币对美元大范围贬值,对上半年销售额产生约1.35亿美元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安道麦A主要从事非专利作物保护产品的开发、生产及销售。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8470c33f-6c8d-4d93-9140-f835bd7dca1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