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美菱2020年上半年亏损2.1亿由盈转亏 出口企业拓展新客户遭到阻碍

  挖贝网8月15日,长虹美菱(000521)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5,860,736.99元,同比下滑25.5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130,580.93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15,065,140,923.67元,较上年度末增长6.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4,741,397,306.92元,较上年度末下滑5.27%。

  据了解,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家电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挑战,二季度国内经济形势虽好转,但一季度带来的冲击难以磨灭,整个家电市场上半年仍保持悲观走势。内销方面,需求端消费者收入下降、信心回落、房地产市场低迷等因素对家电的购买造成抑制;供给端竞争压力明显加大,产品价格从持续下行到持续上涨,加上防疫和运输成本的影响,企业的盈利能力明显减弱。随着“宅经济”的升温,受消费者的健康诉求提升以及消费行为更趋理智等因素影响倒逼企业产品结构加快调整,产品品质和服务能力加快提升,渠道变革加快创新。出口方面,全球疫情自3月份开始快速蔓延,多国开始采取封闭措施,全球贸易活动几近停滞,中美关系不确定性风险有增无减,给家电行业出口增加了不利影响;随着大型展会取消或延迟,出口企业拓展新客户遭到阻碍,部分国家还采取了限制进口和加征关税政策。此外,疫情也带来了机遇,海外主要制造国疫情仍然严峻,订单逐步转向中国,不同国家需求差异大,细分产品方面迎增长机遇。

  报告期内,公司以“一面两点”为指导思想,即以商业库存为核心带动供应链、制造、物流等,提升整体效率;通过对阵对标,输出与市场高度匹配的线上线下竞争策略、产品策略,落实“产品领先、营销转型、效率突破、团队激活”年度经营方针。面对疫情影响,公司各业务单元主动出击、变危为机,围绕有效落实已有订单,利用机会或政策抢抓新订单,确保了供应链安全,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一季度抗疫触底,二季度大盘止滑且净利润较2019年同期实现了增长,已进入正常的生产经营轨道。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96亿元,同比下降25.5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1,013.06万元,同比下降486.74%;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8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7,000.81万元,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987.75万元。

  来源链接:http://www.szse.cn/disclosure/listed/bulletinDetail/index.html?0382d945-1510-473e-9a23-d2b6b399144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