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白马18亿涨停,大盘缩量上涨,周末一件大事影响下周开盘

  今天大盘走出了让人意外的行情,早盘指数一直弱势调整,盘中多次翻绿缩量严重,高位股全线不跌,资金抱团军工防御,这一切信号都是大盘走弱的暗示。但午后随着银行和保险的拉升,大盘指数再度上涨拉升,并突破了本周三的缺口,也使得多头技术面重新占据优势。

  指数今天下午的拉升完全归功于银行,保险和白酒代表的权重板块,两市成交合计8498亿,早盘缩量明显,但随着午后指数的拉升,盘面又呈现了一定放量走势。尾盘万亿市值的中国人寿仅仅成交了18亿就收获涨停,说明主力资金也有意引导资金流向和指数走势,也告诉我们下周指数仍旧是平稳的。

  与指数的强势走势形成明显对比的是市场情绪完全被压制,盘面上近期高位股集体杀跌。

  昨天冲高回落的深南股份今天直接一字跌停开盘,收盘后还有4个多亿的封单;昨天的高度板协鑫集成开盘冲高后便逐步回落,尾盘也封跌停板;高位股继续补跌暗示市场情绪进入最极端的杀跌走势。尽管盘中华昌达封4板,但也在瑟瑟发抖;如果下周情绪继续走弱也要提防补跌的可能;如果没有补跌就有成妖的潜质,成为新周期的第一个龙头。

  因此用一句话总结今天的行情走势就是:大盘缩量,强指数,弱情绪。

  大盘指数拉升突破,高位股全线补跌,今天就是情绪周期冰点,也意味着情绪上升周期逐步开启,下周就好操作了,因为该跌的强势股基本上都跌了。

  消息面早盘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一系列宏观数据整体不及预期,也让投资者重新恢复高层会继续加大力度放水刺激的预期,因此数据虽然利空但却带来利多的预期。由于当前大科技,医药股和消大费估值处于高位,所以银行,保险,军工等低估值板块就明显受益,被资金追捧。

  另外周末还有一件大事,就是中美要双方要评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执行情况。商务部表示中方认真落实了协议,美国代表也表态对中国履行协议的情况满意。白宫发言人也表态说中国自美进口确有增长特朗普对第一阶段协议兑现度满意。这都给市场带来一个乐观的预期。

  目前这一事件仍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如果周末传出利好消息,将有助于下周大盘反弹行情的延续。今天尾盘指数的拉升也表明,主力资金有意进行护盘,不想让指数跌下去。

  【牧马人团队介绍】

  牧马人,短线、波段相结合,稳健投资风格的实战派导师,专注于交易及研究10余年,曾供职于大型券商、私募机构,多次被应邀出席北京财经电视频道嘉宾。擅长技术面分析,深谙资金运作流程和股市背后的发展逻辑,总结形成了以【关键点位置交易】为核心的交易体系。

关键词阅读:大盘缩量 大盘指数 补跌 大盘反弹 涨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