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军工板块再掀涨停潮 经纬辉开20天11板表现亮眼

摘要
保险、白酒、军工、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强势,相比而言,代糖概念、农牧、免税店等前期热点板块今日却表现疲软,板块仍在答复轮动,资金流动频繁,追热点和短线操作仍是当前市场的主流。

  今日,市场开盘小幅拉升后持续下挫,后在热点板块拉动下,逐步走强,午后市场走势强劲,多板块大幅拉升。报收3360.1点,涨幅1.19%。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保险、白酒、军工、数字货币等板块表现强势,相比而言,代糖概念、农牧、免税店等前期热点板块今日却表现疲软,板块仍在答复轮动,资金流动频繁,追热点和短线操作仍是当前市场的主流。截至收盘,涨停股66只,跌停股32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军工、无人机

  国信证券指出,军工行业的行情可以持续的原因,主要有基本面向上、资金面市场机构持股处于低位、地缘政治扰动导致的题材增多三个方面。建议关注航空发动机、主战装备上量、无人机、导弹、新材料等景气度高、确定性强、业绩有望持续兑现的方向。

  兴业证券坚定看好军工板块后市收益空间。该机构表示,当前仍处于本轮军工行情第一阶段爬升期,未来一段时间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在于把握增量资金的最大公约数。建议重点关注航天装备产业链滞涨品种鸿远电子,以及产业空间巨大、代表国家战略意志、科技与军工双重战略基石——航空发动机产业链龙头航发动力。

  国海证券表示,强军须强军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大批先进武器装备的支撑,军工行业长期向上发展的确定性强。

  芯片概念

  国务院近日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让本已十分火热的国产芯片行业再添重磅利好。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和国外还存在较大差距,但在政策支持下,在“新基建”“新经济”拉动下,芯片行业有望迎来黄金发展阶段。

  针对产业发展所处阶段的新问题、新变化,国家在政策层面再次调整升级。近日出台的《若干政策》,提出了八方面新措施。“这次重点是解决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对于集成电路这一高度分工同时又极其依赖生态的行业来说,国家在投融资、人才和市场落地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将积极推动打通和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促进集成电路全产业链联动以及做大做强人才培养体系。”窦强说。

  专家表示,面对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和供应链安全挑战,中国芯片行业在自力更生、努力“内循环”的同时,也必须着眼全球,取长补短,联结力量。《若干政策》特别提出,凡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均可享受本政策,这无疑将为行业吸引更多人才,汇聚更多力量。

  区块链、数字货币

  商务部网站8月14日发布《关于印发〈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的通知》。通知明确,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人民银行制订政策保障措施;先由深圳、成都、苏州、雄安新区等地及未来冬奥场景相关部门协助推进,后续视情况扩大到其他地区。

  早在2014年,央行就已成立专门团队,开始对数字货币发行框架、关键技术、发行流通环境及相关国际经验等问题进行专项研究。2017年末,人民银行组织部分实力雄厚的商业银行和有关机构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体系(DC/EP)的研发。DC/EP在坚持双层运营、现金(M0)替代、可控匿名的前提下,基本完成了顶层设计、标准制定、功能研发、联调测试等工作。

  光大证券宏观分析师张文朗表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较快,移动支付基础较好,发展央行数字货币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移动支付率为81.1%,在全球排名最高。我国移动支付平台的用户基数大,截至2018年,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全球用户数分别达到9亿和8亿人,规模效应明显。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军工 经纬辉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