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继续走强 洪都航空等7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14日讯 今日军工板块继续走强,华昌达、洪都航空、中光学、中航飞机、海特高新、内蒙一机、左江科技涨停。

  业内人士指出,军工板块本轮上涨的主要逻辑有两点,一是在市场刚需的情况下完成设备升级,北斗三号导航系统的正式开通使得市场对北斗产业乃至整个军工行业的预期得以显著提升;二是我国国防体系已基本实现国产替代,关键配套的元器件、新材料等都有了较大进步。

  此外,军工央企资产证券化迈入新阶段。中信建投研报指出,随着政策加大力度支持,资产注入新路径的示范效应将逐步显现,军工核心资产或加快证券化,优化提升上市公司经营效率或成为各大军工集团的重要任务。建议重点关注“主业有支撑、注入空间大、经营可改善”的军工央企上市公司。民用转化方面,可以重点关注“行业空间大、国产化率低、国产化刚需强劲”的相关行业,包括碳纤维、连接器、微波组件、电容器、红外探测器等领域。

关键词阅读:军工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