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能重回万亿以下,创业板6连阴,资金抱团农业股还能参与吗?

  今天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即两市成交8815亿,量能重回万亿以下,而且比昨天缩量2000多亿,这意味着资金的参与意愿降到了冰点。上证指数全天窄幅波动,看的让人昏昏欲睡,创业板则上演6连阴走势。

  由于投资者预期下周开始,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将会正式开板上市,因此本周创业板相对弱势,一旦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开板上市是时候,资金才能重新进场参与,并挖掘新的机会,所以真正的大机会在创业板注册制实施之后。

  大盘指数缩量的同时,盘面上发生了2个明显的现象:

  一是资金加剧抱团,农业股全天保持强势走势。大盘开盘选择的就是农业股,神农科技也超预期的走出2连板打开了农业股的空间。同时盘中除了军工,海南等少数题材有一些异动之外,几乎没有那个热点可以撼动农业股的地位。之前量能放大的时候,盘面上动的热点会很多,但由于缩量会降低题材炒作生态,迫使资金流入最强的题材进行集中抱团。

  二是强势股新旧周期切换非常明显,个股也高低切换。原有周期的强势股今天全面补跌,新周期的强势股则相对强势;同时个股也出现了高低切换的特征,小盘低位,低价和低PE成为资金的宠儿,中间板断层明显。

  今天的行情是本周调整走势的延续,个股高度连续4个交易日降低,而且是温和退潮走势,这主要得益于资金低位强大的承接能力,但资金抱团的风格从没有改变,从7月下旬的抗病毒疫苗个股,到7月底的军工股,再到本周的农业股,无不是在资金报团的行情下走出的集中行情,而资金抱团的同时,虽然有其他题材穿插其中,但都是昙花一现。

  由于大盘缩量明显,加上近期领导讲话等一些列利好消息的刺激,农业股还有反复的机会,后市值得继续关注,但农业股和之前资金报团的军工,抗病毒疫苗最大的区别在于农业股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龙头,也没有一个走出3板以上走势的个股,因此农业股或许会反复看到资金分歧的情况,也会有较多的机会。

  另外当农业股抱团松动的时候,就要转而挖掘下一个资金报团的题材,并及时切换自己的思路。

  【牧马人团队介绍】

  牧马人,短线、波段相结合,稳健投资风格的实战派导师,专注于交易及研究10余年,曾供职于大型券商、私募机构,多次被应邀出席北京财经电视频道嘉宾。擅长技术面分析,深谙资金运作流程和股市背后的发展逻辑,总结形成了以【关键点位置交易】为核心的交易体系。

关键词阅读:农业股 创业板 量能 周期切换 强势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