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25天19板 *ST飞马一路高飞 农业板块强势拉升掀涨停潮

摘要
今日A股继续延续震荡局面,围绕上一日收盘点位上下震荡,报收3320.73点,微涨0.04%。而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六连阴的窘迫局面。农牧板块今日大幅走强,带动相关的水产养殖、化肥、猪肉等板块共同上涨。

  今日A股继续延续震荡局面,围绕上一日收盘点位上下震荡,报收3320.73点,微涨0.04%。而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创业板指数也出现了六连阴的窘迫局面。农牧板块今日大幅走强,带动相关的水产养殖、化肥、猪肉等板块共同上涨,同时,军工板块回暖,航空航天、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良好。相比之下,医疗、银行、保险、科技等概念今日表现欠佳,资金流动速度持续增加,板块轮动幅度持续扩大。截至收盘,涨停股97只,跌停股14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农业板块

  广发策略研报认为,粮食价格2005年之后的整体特征是基本稳定,但目前正处于一轮上行小周期。雨季洪涝影响稻谷等农作物生产种植,可能会对粮价带来短期扰动。近期稻谷最低收购价上调或已确认重农抓粮信号,而暴雨洪水对于水稻作物直接影响在于冲击倒伏造成的机械损伤,以及洪水浸泡导致的植株缺氧危害。成灾面积增加导致南方省份相应减产,此外处于孕穗结实期的早稻田亦可能面临单产下降风险。

  方正证券指出,我国新产玉米连续三年产不足需,而当前库存处于低位,今年我国国储已经进行了十一轮拍卖,共拍卖了约4400万吨,整体拍卖呈现高成交高溢价的火热现象,市场对于后市供需缺口放大的预期较为强烈,同时带动其相关替代品小麦价格上涨。重点推荐隆平高科(转基因技术和品种储备丰富)、大北农(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其次荃银高科(背靠先正达)、登海种业(品种储备丰富)。

  特斯拉、新能源

  华宝证券认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不佳,下半年政策需求反转,看好外资(特斯拉大众 MEB)和内资新势力(蔚来小鹏)产业链机遇。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连续 4 月环比增长,下半年市场有望进一步修复,随着国内双积分政策的进一步实施,特斯拉以及大众MEB平台等主流车企在新能源车市场持续推动,叠加蔚来等造车新势力表现优异,看好下半年市场有望出现反转,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小幅回升。建议关注国内主流磷酸铁动力电池厂商及LFP正极龙头企业有望在2020年订单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和大众MEB产业链企业下半年受车企产销增长订单持续放量。

  中信证券发文称,国内新能源汽车7月销量9.8万辆,环比下降5.5%,同比增长19.3%,符合市场预期。新能源汽车行业基本从疫情影响中恢复,新能源汽车产销持续增长,需求逐步释放。考虑到:1)国内疫情影响基本消除,2)各车企新车下半年逐步投放,3)政策环境回暖,预计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前低后高。特斯拉国产化持续超预期,同时积极加码布局,建议重点把握特斯拉产业链优质投资机会。

  消费电子

  两年前很少引起大众关注的芯片半导体投资,现在已经成为智能制造领域最热门的细分赛道。IT桔子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资本对芯片产业的投资情况,同比呈近10倍级增长,环比增长65%。其中,如奕斯伟、壁仞科技等公司都在创业早期阶段获得10亿元以上的投资。

  芯片半导体受热捧的原因在于,一方面,以往半导体产业中的核心技术、核心产品、关键零部件和设备主要依赖进口。但现在国际形势的巨变,导致国内的设备厂商需要找替代方案,倒逼国内自力更生,为行业带来自主可控、进口替代的机会。另一方面,芯片半导体产业的市场需求在中国,专业人才也在国内形成一定积累。

  除了芯片半导体投资热,近年来,SpaceX带动全球低轨星座建设热潮,国内的商业航天市场也进入发展快车道,中科创星等多家机构在该领域进行重点布局。

  产业投资机构在智能制造领域参与创业企业融资,除常见的保持对创新技术和产品的敏锐度、进行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业务扩张等原因,其驱动力还有基于供应链安全、寻找技术落地场景等的考量。

  以小米为例,其基金管理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仅最近半年的投资就有10个、占比83.33%投向了IC设备制造板块。追溯这家产业背景投资机构过去三年的投资记录,项目分布最多的前五大细分领域为电子元件、芯片、半导体、高端制造、集成电路。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农业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