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业场]国信证券150亿定增名单现豪华阵容!再现头部券商集体认购,中金、建投等4家券商齐入围

  再现券商集体认购同行定增!

  8月12日晚间,国信证券披露150亿元定增发行情况报告书。公告称,此次国信证券合计发行14.12亿股,发行价格为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50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定增共有10位对象入围。认购对象阵容豪华,除了三大股东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新增股票上市时间确定为8月14日。

  中金、建投等4家券商齐入围

  从认购对象来看,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国信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此次共豪掷50.29亿元认购4.74亿股,锁定期60个月。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作为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金控平台,深投控年营业收入近2000亿元,同时也是中国平安第二大股东,后者总市值达1.4万亿元。

  国信证券第二、第三大股东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云南合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斥资7.95亿元、25.15亿元认购7485.88万股、2.37亿股,两名股东均锁36个月。

  另外,全国社保基金是这轮定增中第二大认购对象,获配股数达到4.57亿股;中国华融获配4708万股;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获配1977万股。

  除此之外,4家券业同行参与认购成为了国信证券此次定增最大看点。

  认购结果显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东海证券分别获配3766.48万股、2636.53万股、1977.40万股、1976.93万股,获配金额分别为3.99亿元、2.80亿元、2.10亿元、2.10亿元。均锁定6个月。

  头部券商频频认购同行定增

  对于头部券商来说,这已不是首次集体认购同行定增了。

  7月下旬,第一创业42亿定增发行结果公告中,有5家券商集体认购,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金公司,浙商证券,可以看到其中4家为头部券商。彼时中信证券获配数量相对较多,共有4500万股。

  8月初,在中原证券36亿定增发行结果中,18家认购对象中有5家券商一起认购,具体有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其中中金公司获配9130万股,国泰君安获配8280万股。

  招商证券非银团队表示,证券行业基本面支撑强,上半年资本市场活力绽放,证券行业的景气度无论是大趋势加速向好还是微观同比/环比均显著改善,基本面对估值有支撑作用。估值抬升有空间,牛市预期和板块轮动背景下,并购预期将一定程度助推券商估值更进一步。

关键词阅读:国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