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江文旅2020年上半年亏损1.11亿由盈转亏 景区门票收入及旅行社收入减少

  挖贝网8月12日,曲江文旅(600706)近日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为3.4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滑4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曲江文旅总资产为30.21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4.18%;基本每股收益为-0.52元,上年同期为0.3元。

  据了解,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所辖景区自2020年1月24日起关闭,公司所管辖酒店(含餐饮)自2020年1月27日起暂停营业。2020年2月29日,大唐芙蓉园景区、西安城墙景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楼观道文化展示区等恢复对外开放,开放后至5月29日实施三个月预约免费入园。公司运营管理的曲江海洋极地公园至5月22日恢复试营业,恢复试营业后至5月29日实施预约免费入园。公司2020年上半年收费景区经营期不足2个月。

  公司大唐芙蓉园等景区新春灯会等前期成本均已投入,但因疫情影响,灯会开放仅1周时间,该项收入大幅减少。

  报告期内,因疫情影响公司旅行社经营不足1个月。

  综上,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各项业务收入大幅减少,导致报告期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受到影响。

  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46.98%,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景区门票收入及旅行社收入等减少所致。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279.32%、273.74%、271.13%,主要是受疫情影响,景区门票收入减少所致。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333.96%,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及因疫情优惠政策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基本每股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273.33%,主要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曲江文旅主要业务范围包括:景区运营管理业务、历史文化主题酒店管理(含餐饮管理)业务、旅行社业务、演出演艺业务、文化旅游商品业务、园林绿化、旅游商业地产业务及其他新型旅游业务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706&stockCode=600706&announcementId=1208158945&announcementTime=2020-08-1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