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新基建,上海市大数据股份与同盾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界网站讯  年以来,中央层面多次强调“新基建”重要性。新基建的核心之一在于数字化:加速建设面向大数据的新一代智能化基础设施,一方面将促进数据要素参与价值创造和分配,让中国经济不断释放新动能;另一方面将加速构建智能化公共数据服务生态体系,让百姓生活更加便利。

  为了更好的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推动上海市城市治理、政务服务、产业经济等领域的智能化升级,近日,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市大数据股份)与同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盾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通过聚合双方优质资源,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业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接下来,双方将在上海信息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深入合作,展开大数据平台、决策分析平台、机器学习平台、复杂网络等数据分析产品的开发应用工作。当下,上海在城市治理、新产业布局等领域都已实现数据化,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开放共享,可带动数字新基建从需求、研发、到创新应用全盘循环,并实现政府政务、城市治理的全面升级。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是国内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和全球领先的公共大数据管理和价值挖掘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始终坚定围绕政府对公共大数据的管理和应用要求,提供从数据存储、数据安全、数据治理、数据分析与挖掘以及数据运维全方位的大数据管理服务。

  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总裁刘九评表示,目前,上海市大数据股份积极参与“一网统管”上海市城市运行管理和应急处置系统建设,此次与国内领先的智能分析与决策企业同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其技术和人才优势,满足政府对公共数据治理和提升城市管理及公共服务水平的要求,构建公共大数据与商业数据服务、以及政企数据融合的桥梁,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同盾科技副总裁、政府事业部总经理张兴认为,城市是由人、政务、企业、交通、通讯、能源等多个主体和系统所组成的宏观系统,在过去这些系统彼此间缺乏数据协作,形成信息孤岛,数据无法实现价值。依托同盾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分析与决策引擎、智邦知识联邦平台等技术可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张兴表示:“此次与上海市大数据股份达成战略合作,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服务经验,把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先进技术与上海市城市治理、产业发展等场景深度融合,围绕‘采集、计算、安全、运营’的数据全生命周期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复杂场景下的决策与服务能力,助力上海公共数据生态体系和产业体系建设。”

  据了解,同盾科技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政务、金融、保险、互联网、零售、物流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截至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家企业客户选择了同盾的产品及服务。

  此外,张兴介绍,近年来同盾科技基于对城市发展洞察理解和自身技术优势,已陆续与杭州、唐山、厦门等地方政府进行了一系列合作,涉及领域包括金融服务平台、智能高速、诚信社会体系建设、城市治理等多个场景,用科技为城市完整勾勒出智慧轮廓,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升级自身的技术及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之上,同盾创造性的提出城市智能决策中枢的系统构想。未来,同盾科技将以此次合作为落脚点,依托上海、辐射华东、布局全国,加速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在政府政务、智能金融、智慧交通、应急管理等领域的落地应用,更好得为城市、市民和产业三个核心目标服务,为新基建保驾护航。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