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恒电源谋求科创板上市 投资收益有望增厚纳川股份业绩

  两轮电动车锂电池细分行业龙头——星恒电源近日在其官网发布公告,披露其已经接受海通证券上市辅导,并于2020年6月18日在江苏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据了解,星恒电源计划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分析人士指出,疫情催生了全球对电动单车的巨大需求,相关电池生产企业有望直接受益。与此同时,下半年A股IPO明显加速,上市公司纳川股份(300198)间接持有星恒电源约9.57%股权,星恒电源如顺利IPO,纳川股份将收获较为可观的投资收益。

  疫情激发电动单车巨大需求 星恒电源料将受益

  在疫情蔓延的当下,相较于人流较为密集的地铁和公交车,电动单车安全性更高,其市场需求因此大幅提升。据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预测,2020年国内电单车用锂电池需求将提升至8.45GWh,较同比增长55%。

  公开信息显示,今年一季度,星恒电源在国内电动轻型车领域配套总数超过70万组,市场占有率高达61.4%,市场占有率较2019年度大幅提升20个百分点。

  当前共享电动单车市场,滴滴旗下的青桔骑行、阿里旗下的哈啰出行和美团等巨头群雄逐鹿,业内人士认为,星恒电源作为青桔骑行和美团锂电池的核心供应商,料将从中受益。

  据了解,自2017年起,星恒电源与滴滴出行合作,成为滴滴旗下青桔电动单车重要合作伙伴,为其提供电动单车锂电池,截至2020年3月底,共享电动单车锂电池配套突破100万组。另据报道,星恒电源与美团已经展开紧密合作,并成为美团锂电池核心供应商。

  星恒电源如顺利IPO 将对纳川股份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纳川股份于2017年8月31日公告披露,公司通过启源纳川以18.64亿元的对价获得星恒电源61.59%的股权。此后,启源纳川分别按40亿元和42亿元的整体估值,多次出让所持星恒电源股权。

  纳川股份介绍称,一系列股权转让完成后,目前启源纳川产业基金仍持有星恒电源约22.04%股份,为星恒电源第一大股东。纳川股份持有启源纳川产业基金约43.42%的份额,间接持有星恒电源约9.57%权益。

  值得注意的是,同为锂电池制造企业的孚能科技(688567)于上月登陆科创板,截至8月11日收盘,该公司总市值近28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A股IPO明显加速,星恒电源如果顺利完成IPO,将对纳川股份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