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跌1.99%失守3300点 创业板指重挫3.73%创逾一个月新低

摘要
民航机场、保险行业上涨,银行、高速公路、电力等行业相对抗跌,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12日讯 今日沪深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震荡下挫,沪指失守3300点,创业板指跌逾3%击穿2600点创7月9日以来新低,随后市场止跌后小幅反抽,午前再度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99%,报3273.75点,深成指跌2.94%,报13070.44点,创业板指跌3.73%,报2588.53点。两市成交额近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约10亿元。民航机场、保险行业上涨,银行、高速公路、电力等行业相对抗跌,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医疗行业、酿酒行业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宁德时代拟斥资190亿投资产业链,相关个股逆市抢眼,闽东电力、沧州明珠、科大智能涨停;

  农牧饲渔板块盘中异动,神农科技涨停,国联水产触及涨停,金健米业、农发种业、中水渔业等不同程度上涨;

  民航机场板块大涨,东方航空冲击涨停,南方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等纷纷上涨;

  黄金创七年来最大单日跌幅,黄金概念股大跌,西部资源、赤峰黄金、盛达资源等跌停;

  军工板块大幅降温,仅剩瑞特股份、华昌达涨停,航发科技、振华科技、北斗星通、钢研高纳、中飞股份等纷纷跌停;

  个股方面,拟整合中国建材四大水泥公司,天山股份连续三日涨停;

  新东家拟斥资4.8亿元包揽增发股份,ST山水将易主股价涨停;

  方大钢铁拟要约收购10%股份,东北制药涨停;

  【机构论市】

  天风证券:市场中期还将继续震荡上行,近期市场已经逐渐从之前的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行业层面,继续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行业,如食品、家电、电新、机械、建材等。关注券商、环保、军工及底部形态较好的二线蓝筹股。

  山西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

  中原证券:部分估值较低的周期行业开始逐步走强,市场炒作的风格有所转换,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航天军工,以及食品饮料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广发证券: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组合。全球央行为应对新冠疫情而做的大幅宽松已经反映在通胀预期的快速升温,延续前期结合产业趋势、中报业绩、估值和基金持仓的思路,并在“通胀交易”中挖掘景气修复的合理估值。

  安信策略:维持市场短期“中性”判断,即市场这一阶段处于震荡格局,短期受外部的影响,新一轮整体上升行情仍然需要等待,结构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近期重点关注军工、信创、苹果产业链、白酒、建材等。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