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好服务,张近东零售云大会谈苏宁易购品牌升级初衷

  8月11日,第三届苏宁易购零售云合作伙伴大会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本次大会现场也首次谈及苏宁“专注好服务”品牌理念的升级初衷,并阐释了苏宁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转变的逻辑。

  作为面向县镇市场的智慧零售能力输出平台,苏宁零售云门店数量目前已突破6000家。在张近东眼中,零售云的发展并非数字叠加那么简单,“零售云的发展是一场上游厂商和苏宁从各自为战自建终端走向专业协同共拓市场的渠道革命,是苏宁从‘零售商’迈向‘零售服务商’的重要升华。”

  发展三年来,零售云整合科技、供应链、物流、售后、金融、运营等能力,通过轻资产模式快速覆盖下沉市场,以数字化平台赋能本地零售商的方式打通下沉市场的商品流通渠道,快速提升市场规模,并基于门店发展社群,利用全场景优势为用户提供极智服务,在消费者、加盟商、品牌商中取得良好口碑与成功经验。苏宁作为这一新型供应链的中间环节,建云仓、做云服,上游服务生产商,让工厂实现零库存生产;下游服务零售商,让零售终端实现零库存销售。

  以此作为基础,零售云成为苏宁打造“零售服务商”的核心战略支撑,更成为苏宁品牌战略升级的关键所在。

  从“零售商”到“零售服务商”的角色转变中,苏宁既要做好零售商的本职服务,又要做好零售服务商的增值服务。正如张近东所说,“‘零售服务商’战略的升级,将推动苏宁进一步聚焦做好‘服务’的深化和升华,服务好客户和用户。”这一群体自然包括上游供应商与零售云老板,因此苏宁要通过更有效率、更便捷的服务,持续提升客服满意度。这也是不久前苏宁将品牌理念全面升级为“专注好服务”的原因。

  在苏宁30年的发展历程中,张近东始终将“服务”视作苏宁的唯一产品,本次的战略升级进一步聚焦“服务”,范围从用户拓展至包括更多合作伙伴在内的客户。作为核心支撑的零售云,也将继续链接伙伴,帮助更多的中小零售商实现造富梦想,让用户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打造美好生活的服务平台。

关键词阅读:张近东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