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军工板块再度崛起 博晖创新10天7板状态火热

摘要
今日A股早盘经过一段快速拉升后持续震荡,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但随后有所下滑,下午两点十分左右,大盘出现跳水,资金集中流出,市场立场情绪大幅增加。报收3340.29点,跌幅1.15%,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今日A股早盘经过一段快速拉升后持续震荡,盘中一度站上3400点,但随后有所下滑,下午两点十分左右,大盘出现跳水,资金集中流出,市场立场情绪大幅增加。报收3340.29点,跌幅1.15%,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军工、大消费、农牧等板块表现良好,而贵金属、券商、医疗等板块表现疲软。截至收盘,涨停复63只,跌停股35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军工板块

  同时博时基金表示,从估值来看,相比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热门板块,国防军工今年估值百分位仍偏低。

  根据申万一级行业指数PE(TTM)分位数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计算机都处于90%以上,而国防军工刚接近50%。

  天风证券李鲁靖也认为,目前军工行情仅为估值的修复阶段,离历史估值均值还有较大距离,在估值修复完毕后,预计将出现体现长期赛道价值的估值扩张,也就是战略价值重估过程,如同近年的半导体行业。

  中泰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李聪表示,多家军工企业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及业绩预告,军工行业基本面整体呈现改善趋势。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的承前启后之年,随着我国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推进,国防预算开支保持稳定增长,未来新一代主战装备将加速列装,军费开支和订单层面的利好也将逐步体现在公司业绩的改善上,预计军工板块行情在未来有望持续升温。

  大消费板块

  中信建投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发文称,上半年酒企清库存控发货,下半年加快发货进度,叠加需求回暖,业绩确定性逐季改善。同比20Q1/Q2的低基数,白酒将会迎来4个季度的业绩向好。至少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食品饮料估值位于历史高位水平,主要在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受到资金追捧,白酒板块内龙头股以及食品股股价连创新高。虽短期估值较高,但应重视行业的长期价值。坚守确定性阵地,寻找低估值品种。因此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一是疫情之下获利的个股,全年业绩有望高增长;二是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业绩表现较差,预计逐季环比改善的低估值品种;三是疫情影响下龙头企业强者恒强。建议关注:白酒、调味品、速冻食品板块。

  化工板块

  近日,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将北美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化工行业信用前景从负面上调至稳定。穆迪指出,第二季度化学品成交量和利润连续改善是做出这一改变的关键。

  穆迪认为,许多下游行业的改善,应能为化工行业2020年余下时间提供更好的基本市场环境,行业内企业可能更具盈利前景,一些特化品公司也将表现良好。在第二季度,包括陶氏化学、利安德巴赛尔和西湖化工在内的多家通用化学品公司经历了需求利润大幅下降,这些公司的盈利提升将表现强劲,这对于投资者有利。在消费和医疗终端市场(包括个人防护设备)曝光度很高的特种化工企业,将出现较为温和的反弹,它们的业绩即使在4月和5月的低谷期也表现较好。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军工 大消费 博晖创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