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3400点得而复失 军工股持续爆发

摘要
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约45亿元。

  金融界网站8月11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银行带头拉升,沪指数次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1%,随后市场震荡回落,创业板翻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报3390.37点,深成指涨0.26%,报13692.64点,创业板指涨0.17%,报2739.92点。两市成交额约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约45亿元。船舶制造、银行、港口水运、食品饮料、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造纸印刷、化纤行业、工艺商品、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股持续活跃,亚星锚链、瑞特股份、天沃科技、光电股份、中国核建、洪都航空、华昌达、宝色股份、中船科技、久之洋、航天机电涨停;

  精装修概念冲高回落,凯伦股份、瑞和股份涨停,志邦家居触及涨停,金牌厨柜、皮阿诺、好莱客等跟涨;

  猪肉股盘中异动,龙大肉食封板,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新希望等跟涨;

  农业种植板块持续走高,登海种业摸板,隆平高科、神农科技、万向德农纷纷拉升;

  肝素概念、降解塑料、数字货币、VPN、疫苗冷链等概念板块大跌。

  个股方面,渤海轮渡再度涨停,公司回应称尚未开展陆地免税业务相关事项;

  拟整合中国建材四大水泥公司,天山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购兵工集团旗下民爆资产,江南化工连续两日涨停;

  拟定增不超过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凯伦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兴化股份涨停;

  【机构论市】

  山西证券表示,市场热情依旧较高,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并有一定概率出现风格再平衡走势。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中信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秦培景认为,8月市场流动性仍然处于平衡状态,中期国内居民增量资金入市潜力巨大,同时海外配置型资金也会带来源源不断的增量资金流入。未来潜在增量资金依然充裕。

  中原证券表示,未来沪指继续在3400点下方强势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有色金属,安防设备,工程建设以及券商信托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