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风险抵补能力较充足 

  中国银保监会8月10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净利润同比下降9.4%,二季度末不良贷款率环比微升。银保监会表示,商业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风险抵补能力较为充足。

  专家:CPI涨幅将重回下行趋势 

  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7月CPI同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是洪涝灾害导致食品价格上涨,但这一现象是暂时的。随着洪涝灾害影响逐步消退,未来食品价格将明显回落,预计CPI同比涨幅将再度走低。

  涨幅抢眼 “黄金ETF”上热搜 

  7月以来,黄金ETF涨幅亮眼。除了最近新成立的两只外,其余7只均实现了10%以上的涨幅。今年以来,早先成立的四只黄金ETF普遍取得近30%的涨幅。同时,9只黄金ETF7月以来获得近1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过把瘾就“死” 11只转债同时熔断

  8月10日上午,11只转债因涨幅过高被临时停牌,其中5只两次触发“熔断”。多数转债在恢复交易后涨幅明显回落,全天涨幅超过20%的仅5只。从换手率和转股溢价率来看,部分转债涨幅脱离正股,投资风险加大。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转债市场分化明显,择券应坚持估值与基本面相匹配。

  上海证券报

  7月CPI同比上涨2.7% 短期反弹难改未来下行趋势 

  尽管CPI有所反弹,但整体来看,通胀水平仍温和。央行日前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指出,物价涨幅总体下行,不存在长期通胀或通缩的基础,初步估计全年CPI涨幅均值将处于合理区间。

  铝、锌期权同步“云上市” 中国商品期权市场步入新台阶

  铝期权和锌期权8月10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当天的活动以现场和网络直播结合的“云上市”形式开展。来自证监会、上海市政府、相关行业协会、铝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嘉宾和观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见证了铝期权和锌期权的上市。

  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办法总比困难多

  易纲近日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最大的挑战还是如何对实体经济精准滴灌。“支持实体经济一定要聚焦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因为小微企业创造了最多的就业,他们也最困难,在复苏的这个链条中实际上处于末端,所以牵扯到了广大老百姓的就业,这就是我们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也可以把它叫作精准滴灌。”易纲说。

  银行业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万亿元 信贷资产质量基本稳定 

  银保监会昨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情况显示,今年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度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证券时报

  上半年商业银行净赚1万亿 同比降9.4%

  8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的二季度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1.0万亿元,同比下降9.4%,平均资本利润率为10.35%。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0.83%,较上季末下降0.15个百分点。

  创业板注册制稳步推进 首批集中挂牌时间敲定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之中,本周有11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申购,至此,已申购或进入申购列表的新股达到18只。消息人士透露,创业板注册制首批集中挂牌时间安排在本月中下旬。

  今年新发爆款基金近万亿 权益类产品是主力军 

  在股市回暖、基金赚钱效应凸显,以及监管层大力倡导发展权益类基金的大背景下,公募基金发行纪录接连被刷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发基金规模达到1.75万亿刷新纪录;新成立的50亿元以上爆款基金数量已突破100只,总规模接近1万亿,权益类爆款基金规模占比超过六成。

  水泥市场开启涨价模式 新生“巨无霸”抬升行业整合预期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水泥市场一改前期牛市,呈现量价齐跌局面,之后一路走高。8月10日,天山股份筹划重组复牌后牢牢封死涨停板,华东等地区水泥价格底部反弹的号角也再度吹响。央企水泥板块整合,加之旺季临近概念,使得水泥板块再度受到二级市场关注。

  证券日报

  7月份CPI同比涨幅略有扩大 专家表示 货币政策仍有较大空间 

  8月1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0年7月份全国CPI和PPI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7月份,各地区各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落实保供稳价政策,市场运行总体有序。

  470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半年报 总营收净利同比双升 近七成盈利

  新三板企业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8月10日记者截稿,有470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半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1%;平均收入7567万元,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有89家。另外,470家企业合计实现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52%,平均净利润878万元;有323家企业实现盈利,占比近七成。

  IPO发行与市场交投火热 深改推动投融资动平衡 

  笔者注意到,从融资端来看,7月份A股市场挂牌上市公司数量达到50家、募集资金规模为1846亿元,均创下2017年2月份以来新高。此外,仅8月份上半月,A股市场就有37只新股申购,市场以“超级打新月”来形容7月份和8月份的IPO发行。从投资端来看,同样是在7月份,A股市场创下了5年以来的日成交额新高和史上月成交额第三高;而且,今年以来A股日成交额已经39次突破万亿元,投资者活跃度明显提升。

  房企年内发452亿美元债 三成利率超10%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房企海外美元债合计142笔总金额为452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63笔543亿美元相比,下滑了16.7%。另据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境外融资72.1亿美元,环比增长30%,同比减少2%,尚未达到上年同期水平。但进入8月份以来,就当前数据统计,海外债市呈加速增长趋势,8月1日至8月9日,海外融资规模24.3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80%。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