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营业里程超过14万公里 智能化数字化成抓手(股)

摘要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铁路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推进,推动了相关产业发展。

  国铁集团党组日前召开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特别是5G、大数据技术在铁路的应用,提高铁路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传统产业提质升级。目前铁路无线通信仍然处于GSM-R阶段,已经不能满足未来“智能铁路”战略发展需要。加快推进5G建设,将会进一步推进铁路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进程。

  随着铁路工程加快建设以及5G应用,相关产业需求将提升。

  上市公司:

  佳讯飞鸿:主营铁路指挥调度系统,受益于铁路5G应用落地;

  晋西车轴:从事铁路车辆、铁路车轴等系列产品。

关键词阅读:铁路建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