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金贵沦为1元股 安信财通两券商去年喊目标价超10元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ST金贵(002716.SZ)今日股价跌停,截至收盘报1.64元,跌幅5.2%,成交额为9861.02万元,换手率为7.65%。

  今日,*ST金贵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告称,*ST金贵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8月5日、2020年8月6日、2020年8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8月5日,*ST金贵收报1.57元,涨幅2.61%;8月6日,*ST金贵收报1.65元,涨幅5.10%;8月7日,*ST金贵收报1.73元,涨幅4.85%。

  *ST金贵称,公司董事会通过电话及现场问询的方式,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公司已披露的经营情况、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5、股票异动期间,未发生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去年2月份,安信证券曾连发2份研报,均给予*ST金贵“买入-A”投资评级及6个月目标价10.91元。同时,去年3月份,财通基金也发布研报给予*ST金贵未来6个月目标价12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2月26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金贵银业(002716):全球白银冶炼巨头 重估潜力大》,研究员为齐丁、黄孚。研报称,当前全球央行竞相宽松渐成趋势,我们假设2018~2020年银价分别为3.62、4.16和4.78元/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4、0.50和0.67,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冶炼产能不断释放和库存涨价收益,考虑到当前时点公司有望收购大型矿山,白银业绩亦有较大弹性,给予公司2019年动态市盈率22x,6个月目标价10.91元。

  2019年2月28日,安信证券发布研报《金贵银业(002716):2018年业绩承压 看好重估潜力》,研究员为齐丁、黄孚。研报称,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营业收入105.13亿元,同比下降6.98%;归母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45.3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下降70.21%。全产业链发展不断推进,产能逐步释放有望持续提升盈利水平。公司债务风险逐步下降,估值有望抬升。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0.91元。

  2019年3月11日,财通证券发布研报《金贵银业(002716):内外环境齐改善 公司再上新台阶》,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称,公司的投资逻辑正朝积极方向不断强化:首先,银价处于上涨通道中,趋势愈发明朗,2月份美国非农数据超预期疲软有望带动银价开启新一轮的上涨;其次,随着纾困资金的落地,公司质押风险不断消除;第三,年初以来,伴随宽松的流动性环境,A股市场风险偏好不断提升。展望后市,公司面对的外部和内部环境都将持续改善,据此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未来6个月至12元,维持“买入”评级。

  2019年5月10日,财通证券发布研报《金贵银业(002716):纾困基金到位 公司涅盘重生》,研究员为李帅华。研报称,控股股东与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郴州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控股股东与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签署财务顾问协议。考虑到美国经济边际放缓,贵金属价格走高是大概率事件,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2、0.56和0.66元,对应PE为16.3、12.3和10.5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