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国产化加快 无线电装备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摘要
据报道,上海介方信息近日发布了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框架级操作系统及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介方信息成立于2016年,在军用软件无线电装备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

  据报道,上海介方信息近日发布了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框架级操作系统及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介方信息成立于2016年,在军用软件无线电装备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公司CEO表示,该操作系统可实现复杂硬件装备和高端装备的软硬件隔离,推动装备智能化与生态发展,也可以理解为“无线电高端装备的安卓系统”。

  东方证券分析师浦俊懿认为,微软+英特尔形成的Wintel体系处于垄断地位,微软的Win7/XP系列停止维护,使信息安全处于漏洞威胁之下。在数字经济时代,发展国产操作系统是必然需求。目前,国产芯片和国产应用软件生态基础已经基本完善,随着信创战略推进,国产软硬件市场空间将得以打开,整个IT生态系统也将获得较大程度促进。

  相关上市公司:

  诚迈科技:旗下的统信UOS操作系统具有技术、版本、生态统一的优势;

  中国软件:已将旗下的中标软件和天津麒麟合并为麒麟软件,整合后实力进一步提升;

  太极股份:形成了从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管理软件到安全可靠系统集成完善的产品覆盖。

关键词阅读:操作系统 国产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