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 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

  短期扰动不改 物价稳中趋降势头 

  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即将发布。综合机构预测来看,7月CPI同比涨幅或反弹至2.7%左右。但根据生猪存栏量、粮食生产、翘尾因素等多重因素判断,7月CPI涨幅小幅反弹不会改变下半年物价回落走势,三四季度CPI涨幅将逐季回落,全年CPI涨幅维持稳中趋降、前高后低态势。

  回应美方报告 证监会:开展对话合作是解决问题正道 

  中国证监会8月8日消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事宜答记者问时指出,中方从未禁止或阻止相关会计师事务所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工作底稿。

  频频“踩雷”收入下滑 信保业务路在何方

  财险行业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近期出炉。数据显示,信保业务两大险种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在保费下滑的同时,出现近百亿级别的巨额亏损。专业从事信保业务的阳光信保现身上半年亏损榜前列。分析人士称,由于市场违约率上升,信用风险事件增加,信用保证保险风险加大,部分公司信保业务“踩雷”,这成为上半年财险业的“不和谐音调”。

  上海证券报

  易纲:坚定不移地深化金融业改革和对外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下半年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引导广义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明显高于去年,同时注意把握好节奏、优化结构,促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合理增长。

  证监会:中美审计工作底稿等信息交换应通过监管合作渠道进行

  近期,美国财政部在其官网发布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建议对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实施检查地区(包括中国在内)的公司提高上市门槛,加强信息披露要求,强化投资风险提示,并要求已在美上市公司最迟于2022年1月1日前满足PCAOB开展检查的相关要求。对此,中国证监会官网8日发布信息,以有关部门负责人答记者问的形式作出回应和评论。

  肖钢:银行理财转型不可操之过急

  “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到2021年底,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平衡关系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尊重市场规律,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必要举措。纠正过去影子银行存在的问题,必然需要有一个相当长的时间,不可操之过急,目前个别银行仍存在‘浮夸之风’。”在昨日召开的“2020中国资管年会”上,中国证监会原主席肖钢表示。

  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陶玲:继续深化资管业改革开放 目前仍有多项改革需推进 

  “资管行业正在面临全新的成长环境,在发展的新阶段,仍需要推动多项改革。”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陶玲昨日在“2020中国资管年会”上表示,中国资管行业渐渐达成了一些共识,如何认识过往,在此基础上继续坚定地深化改革开放,方可引领和塑造资管行业的未来。

  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回应美方《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 从未禁止向境外监管机构提供审计底稿

  近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美国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发布《关于保护美国投资者防范中国公司重大风险的报告》事宜答记者问。证监会表示,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提升审计师专业操守和执业质量,必须通过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加以落实,从双方这些共同利益出发,开诚布公地开展对话与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

  易纲: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 

  昨日,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长将延续复苏的态势,全年有望实现正增长。央行将保持金融总量适度、合理增长,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切实抓好已经出台的稳企业保就业各项政策落实见效。

  “撤县设区”密集推进 县域经济扩内需潜力巨大 

  8月8日,江苏南通市海门区正式挂牌成立。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这是今年以来我国进行“撤县设区”调整的第9个县级行政区划。其中,仅7月,就有4个县确定要进行区划调整。而专家认为,“撤县设区”能够密集推进,和我国不少地区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密不可分,海门区就在2020年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百强榜位居13位。

  新三板基金有望纳入常态化管理 投资精选层股票的比例或不再限定为20% 

  近日,业内人士透露,后续申报新三板基金产品有望纳入常态化管理,未来,这类产品的风险等级将由各家管理人根据产品投向和管理能力自行确定,对新三板精选层的投资比例或也将放开。

  证券日报

  央行行长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 全年经济有望正增长 

  日前,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我国宏观金融数据亮点较多,说明稳健的货币政策得到了有效实施。从宏观总量上看,各项金融指标明显高于去年。6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1.1%;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2.8%;上半年新增贷款12.1万亿元,同比多增2.4万亿元。

  减税降费效果显现 部分公司中报“留痕”

  减税降费直接惠及了作为中国经济重要构成部分的A股上市公司。记者据东方财富网数据统计,截至8月9日记者发稿,有368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半年报。其中有不少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提及,受益于国家税费减免等政策。

  MSCI将宣布八月季度指数评审结果 相关概念股分化显三特征” 

  据MSCI官网公告,MSCI将于8月12日宣布8月份季度指数评审结果,结果将于8月31日收盘或者9月1日开盘生效。据MSCI此前的公告,此次季度评审不涉及A股纳入因子变化。不过,MSCI可能会根据沪股通和深股通调整调进或者调出部分A股股票,具体安排需以MSCI公告为准。

  266家公司上半年“成绩单”本周出炉 21家上半年净利同比增幅有望超过100% 

  连续震荡过后,A股结构性机会愈发凸显,热点在各板块间切换,个股分化加剧。大部分机构希望将业绩作为投资“抓手”。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本周(8月10日至8月15日)将有266家公司披露2020年半年报。

关键词阅读:证券报 证监会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