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纹识别开启商用大潮 千亿市场有望迎爆发(股)

摘要
据了解,继指纹、面部、虹膜之后,声纹作为象征我们个人ID的一部分,也陆续开启了商用大潮。

  据了解,继指纹、面部、虹膜之后,声纹作为象征我们个人ID的一部分,也陆续开启了商用大潮。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开始把声纹识别技术应用于信用卡反欺诈场景,在其位于北京、湖北、四川、山西的四家分行正式上线,在同业中率先开启了风险管控的新模式。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当下全球生物识别产业规模庞大,仅语音生物识别(即声纹识别)这一细分方向的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占整个生物识别市场的22.4%。未来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发展愈发成熟、语音的入口更普及,可利用的语音数据会越来越多,声纹识别市场将迎来爆发。

  相关上市公司:

  GQY视讯:GQY银行机器人综合运用图像识别、声纹识别、语义理解、路径规划、动态避障等多种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优质提供迎宾接待、金融业务、虚拟柜台及咨询问答等多样化服务;

  奥马电器:自主研发打造大数据智能金融云平台,基于先进的Docker容器集群技术,弹性编排计算资源,结合数据感知智能聚合技术、行为特征抓取、设备指纹、地理位置时序分析、声纹识别、多路路由智能决策等技术。

关键词阅读:声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