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沉浸式体验无可替代 影视院线加速复苏(股)

摘要
从3月底以来各类优惠政策和行业公约等陆续发布,到目前院线复工率加速上升、新片不断定档、市场关注度逐渐升温,可以预见,影视板块有望进入加速复苏状态。

  7日,曾获得今年奥斯卡三项技术大奖的影片《1917》正式登陆全国院线。《1917》首日票房超过1200万元,成为影院复工后第一部首日票房破千万的新片。同日,《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总票房破亿,成为电影院复工以来首部票房破亿的电影。另据报道,上周(7月27日至8月2日)是2020年第30周,也是影院被允许复工的第二周。根据已有数据的近5万张银幕,101万放映场次计,上周全国票房报1.97亿,其中分账票房占1.76亿,大盘环比上周暴涨77.5%。

  可见,中国电影市场复苏态势良好。内容方面,8月排片以小制作剧情片为主,包含大量聚焦社会问题的电影。其中,由管虎执导的战争片《八佰》是复工后的首部华语商业大盘,该电影取材自淞沪会战,影片初步定档8月21日,这是一部从去年9月份一直推迟到这个月才上映的的重磅IP,预期会有较好的票房表现。此外,七夕档将上映爱情片《我在世界尽头等你》和《荞麦疯长》,有望借助七夕档期实现高票房,助力行业复苏。

  从3月底以来各类优惠政策和行业公约等陆续发布,到目前院线复工率加速上升、新片不断定档、市场关注度逐渐升温,可以预见,影视板块有望进入加速复苏状态。可关注“线下+线上”观影融合新趋势的头部院线企业。

  相关上市公司:

  横店影视: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围绕智慧景区共建、数字化营销、线上线下会员互通等方面进行合作,提升消费者在横店影视城的游玩体验;

  上海电影:与B站启动战略合作,联合开发、设计、推广和运营影视等视频内容。

关键词阅读:影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