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80线激光雷达推出 自动驾驶商业化摁下加速键 (股)

摘要
近日,速腾聚创正式推出性能和价格更均衡的高线数产品: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帮助各大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功能化升级和商业化应用。

  近日,速腾聚创(RoboSense)正式推出性能和价格更均衡的高线数产品:80线激光雷达RS-Ruby Lite,帮助各大应用场景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更安全可靠的功能化升级和商业化应用。上述新突破让我国无人驾驶梦想的实现更进一步。

  作为自动驾驶汽车的“眼睛”,激光雷达是最重要的传感器之一,对于保证自动驾驶汽车行车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谷歌、百度、奥迪、福特、宝马等企业都在逐渐使用激光雷达的感知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无人驾驶技术中最基本的配置。随着国内L3及以上级别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落地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断发展,国内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的需求将不断增加,以速腾聚创等为代表的国产企业正加速激光雷达商业化。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到2021年我国车载激光雷达市场规模将超过6亿元,年均增幅将保持在50%以上。另据Yole预计2032年自动驾驶激光雷达市场营收将达到31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此外,机器人、无人机市场也是激光雷达应用的重要领域。

  相关上市公司:

  万集科技:产品包括8线车载激光雷达,32线车载激光雷达以及32线路侧激光雷达。该系列产品可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车辆,高精度地图采集,道路情况实时扫描等场景;

  巨星科技:在激光雷达领域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控股子公司“欧镭激光”取得来自美国某公司的重要订单,产品将于2020年下半年交付客户。

关键词阅读:雷达 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