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两市解禁市值约600亿元 河钢资源一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继本周后,下周限售股解禁规模再下一层。Wind数据显示,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21.43亿股,以8月7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589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下降了64.4%、34.7%。其中解禁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有6家,*ST瀚叶、河钢资源、微芯生物三家居前。

  *ST瀚叶日前发布公告称,4.57亿股限售股将于8月13日上市流通,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4.61%,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向鲁剑、李练非公开发行的限售股。其中,鲁剑持有公司4.48亿股,李练持有公司903.9万股。值得注意的是,*ST瀚叶董事会于7月30日收到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鲁剑、董事兼副总裁刘旸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鲁剑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副董事长职务。刘旸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后,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7日,*ST瀚叶下跌3.39%,股价收于1.14元,该公司近段时间来股价一直在1元附近波动。除解禁外,*ST瀚叶面临的麻烦还不少,不仅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且控股股东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尚未解决,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违规担保余额2.66亿元尚未解决。此外,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培今近期收到浙江省湖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裁定书》等材料,涉案金额2.6亿元。而公司此前公布的股份回购方案,截至目前还尚未开始。

  河钢资源在限售股上市公告披露的同时,发布了一份减持预披露公告。河钢资源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25亿股,占目前无限售条件股份的113.73%,占公司总股本的34.5%,将于8月10日上市流通。持有河钢资源3543.307万股的股东国泰君安证券资管-宁波银行-国泰君安君享宣工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日前宣布,拟在2020年8月31日至2021年2月28日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所持有的全部股份。该股7日下跌1.72%,收于14.82元。

  科创板公司微芯生物下周也将迎来解禁,公司占总股本50.59%限售股将于8月12日上市流通,数量超2亿股,解禁股东多达21位。微芯生物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2871.17万元,同比增长63.97%。今年以来,微芯生物股价累计上涨了14.88%,7日股价收于64.45元/股。

关键词阅读:解禁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