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指数本周止跌回调 建材企业加紧捆绑龙头房企 | 房资快报

  金融界网站讯 8月7日,A股四大股指均收绿盘,上证指数收盘跌0.96%报3354.04点,止步5连涨;深证成指跌1.55%报13648.5点;创业板指跌2.29%报2749.95点;科创50跌2.99%;两市成交额连续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行业指数方面,国防军工领涨,仅有四个行业指数红盘,建材指数涨幅0.03%,建筑指数下跌-0.73%,房地产指数下跌-1.13%。地产指数本周微涨0.9%,为连续下跌3周后小幅回调。

  香港港股日内低开低走,恒生指数收跌1.6%,报24531.62点。香港行业指数今天只有3个红盘上涨,领涨者为家庭与个人消费,地产指数下跌-0.69%。

  海南概念再度领涨

  热门股方面,海南省国资概念涨幅5.01%,海南自贸概念涨幅2.93%,为领涨的热门概念,海航基础(600515.SH)借此继续走强,截至收盘时触及涨停,收盘涨幅9.96%。消息面,海航基础5日公告申请延期恢复上交所的二次问询。

  H股房企中,京维集团(1195.HK)上涨27.5%。内地房产指数下跌-0.66%,蓝筹地产指数下跌-0.75%。内房龙头股中,涨幅较大的是融创中国(1918.HK)上涨4.43%,龙光集团(3380.HK)跌幅较大。

  建材企业加紧捆绑龙头房企

  精装房持续渗透的背景下,龙头地产商与家居建材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市场认为这一趋势将成为建材建筑行业内的一个大趋势。

  定制橱柜、衣柜上市公司皮阿诺(002853.SZ)7月31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与认购珠海保资碧投企业管理合伙企业份额,通过该SPV间接投资保利资本、碧桂园创投作为普通合伙人,保利资本作为基金管理人的“保碧产业链赋能基金”。保碧赋能基金拟首期规模15亿元人民币,保资碧投SPV拟认缴总额为7.8亿元。除皮阿诺之外,本次参与投资的公司包括欧普照明(投资1亿元)、康力电梯(投资8000万元)及东方雨虹(投资7000万元)。

  长城证券对此点评指出,产业链合作日趋紧密,2B业务绑定地产龙头集中度有望持续提升。本次皮阿诺认购产业链基金份额,除可获得投资收益外,更有望与基金投资标的建立合作关系,释放协同效应。同时,通过与保利资本、碧桂园创投在资本方面的合作,皮阿诺可以拉近与龙头房企的关系,B端客户拓展有望加速。本次多家家居建材上市公司参与产业基金投资,标志着在精装房持续渗透的背景下,龙头地产商与家居建材企业的合作正不断深化。绑定龙头房企的家居建材企业有望受益于地产行业集中度提升,获得更大市场份额。同时大型房企对于建材家装供应商的供货能力、产品品质、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具有较高的要求,因此在木门、瓷砖等产品的采购中,龙头品牌的订单份额也在不断提升。

  此前,深圳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拟投入5亿元参与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2765.49万股股份,占蒙娜丽莎约6.33%的股份。据统计,碧桂园创投合计耗资14.15亿元陆续入股其主要供应商帝欧家居、蒙娜丽莎与惠达卫浴,进一步巩固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合作。

  在2017年前后,恒大也先后携手索菲亚、喜临门、曲美家居、大自然、皮阿诺、江山欧派等企业设立了众多子公司。据相关报道称,这种“地产+家居”的合作模式为:恒大家居产业园公司主要负责组织厂房建设,配合销售合资家居公司生产的产品,而家居企业则负责生产、研发、销售、日常管理等事务。这种模式使家居龙头与恒大的合作由销售层面向上游生产环节进一步延伸,通过股权方式实现更深入绑定。

关键词阅读:建材企业 定制橱柜 皮阿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