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标的哪家强:三剑客盘中临停 日内涨幅均超40%

摘要
深交所对龙大转债、欣旺转债、宏川转债实施临时停牌。上述可转债今日为第一天上市,停牌前涨幅分别达30%、30%、22%。截至下午收盘时,涨幅分别为41%、48%、40%。

  今日早盘,深交所对龙大转债、欣旺转债、宏川转债实施临时停牌。上述可转债今日为第一天上市,停牌前涨幅分别达30%、30%、22%。截至下午收盘时,涨幅分别为41%、48%、40%。

  截至2020年7月31日,二级市场存量可转债数量为282只,数量较2019年12月末(197只)增长43.15%,债券余额(面值)为4149.89亿元,较2019年12月末(3494.52亿元)增长18.75%。可转债数量和余额都处于近15年来的最高位。

  光大证券分析师张旭等称,当前可转债估值水平与历史中位数差异不大,短期估值水平大幅下降的可能性较小,主要原因在于:1)当前纯债的利率偏低,投资可转债是固收类账户提升收益率的重要途经,投资者对可转债的需求旺盛。2)权益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呈现长期向好的趋势。

  其预计,权益市场以震荡为主,大幅下行风险较小,科创板表现占优的趋势有望延续,可转债投资应该主要配置均衡型标的(中等的转股溢价率、中等的纯债溢价率)和进攻型标的(低转股溢价率、较高的纯债溢价率)。

  渤海证券提示,新券发行方面,尤其需要结合市场整体情绪考虑,对于部分发行规模较大,不处于热点轮动板块的个券要慎重。对于申购比率较高,且不处于热门行业的个券,应结合正股基本面仔细甄别。

  渤海证券以本钢转债为例。8月4日,本钢转债上市五分钟内从开盘价102元下探到97.70元,为今年首支上市当日破发的可转债。渤海证券认为原因包括:个券的股性较差、正股资质也较差,且处于钢铁行业,成长空间较低;发行规模较大,市场认可度较低。

  光大证券认为短期相对强势的正股主要来自以下几个方向:科技板块、医药生物、消费龙头。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可转债价格、可转债估值水平等因素,光大证券认为值得关注的标的是华森转债(华森制药)、永鼎转债(永鼎股份)、济川转债(济川药业)、三力转债(贵州三力)、奥佳转债(奥佳华)、拓邦转债(拓邦股份)、国祯转债(国祯环保)。

   

关键词阅读:可转债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