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威龙股份面临拍卖股价跌停 中铁宝盈旗下资管持股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ST威龙(603779.SH)今日股价跌停,收报6.21元,跌幅5.05%,成交额为2399.33万元,换手率为1.26%。

  7月29日,ST威龙发布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山东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公告称,2020年7月28日,ST威龙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35号)以及《关于对王珍海、王绍琨、姜淑华、刘玉磊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0]36号)。

  山东证监局指出,ST威龙存在违规担保事项,且未按规定披露;未按期完成股份回购等问题,山东证监局对ST威龙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

  王珍海作为ST威龙控股股东、时任董事长,未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对公司违规担保且未按规定披露事项负有主要责任;王绍琨作为ST威龙时任行政总监,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负责公司的印章管理事项,在公司违规担保文件上盖章且未及时向董事会报告相关信息,对公司违规担保且未按规定披露事项负有主要责任;姜淑华作为ST威龙时任董事会秘书(任职时间为2017年5月至2019年3月)、刘玉磊作为ST威龙董事会秘书(任职时间为2019年3月至今)为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的具体负责人,未能勤勉尽责。上述人员被山东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

  更令人担忧的是,ST威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可能导致公司控股权动荡。7月14日,ST威龙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的提示性公告,称本次拍卖的标的均为ST威龙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份,本次拍卖的拍卖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本次拍卖分为两笔,第一笔的拍卖标的为王珍海持有的ST威龙7309.45万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46.47%,占公司总股本的21.96%;第二笔的拍卖标的为王珍海持有的ST威龙6264.17万股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39.83%,占公司总股本的18.81%。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王珍海持有ST威龙股份1.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27%,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本次拍卖的股份合计为1.36亿股股份,占王珍海持有的公司股份的86.30%,占公司总股本的40.79%。

  拍卖依据为:王珍海与何平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何平向江苏省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镇江中院”)申请强制执行,镇江中院作出(2020)苏11执64号之一执行裁定已经生效。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中铁宝盈资产-平安银行-中铁宝盈-润金1号资产管理计划持有ST威龙2135.63万股,持股比例为6.42%,是ST威龙第二大股东;创金合信基金-浦发银行-云南信托-云南信托-盈泰20号单一资金信托持有ST威龙875.78万股,持股比例为2.63%,是ST威龙第五大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