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智家逆势领涨家电股:日内最高涨幅超7% 周内累计涨幅近20%

  私有化草案提出一周后,海尔智家股价表现持续向好。

  截至今日收盘,海尔智家收报22.59元/股,涨幅达6.16%,日内最高涨幅一度超7%,其本周五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已达19.5%,总市值近1500亿元。与此同时,海尔智家所在的白色家电行业整体跌幅为0.36%,海尔智家逆势领涨家电股。

  二级市场的亮眼表现体现了由私有化引发的海尔智家价值回归。上周五(7月31日)晚,海尔智家与海尔电器发布联合公告,海尔智家拟通过发行H股加现金的方式私有化海尔电器,每股计划股份可获得1.6股海尔智家新发行的H股股份,并获得1.95港元/股的现金付款。该方案发布后,海尔智家本周一(8月3日)开市即封上涨停板,当日涨超10%,并以涨停收盘。

  随着私有化草案的发布,海尔智家将逐步解决家电主业的平台利益和治理梳理,实现跨品类及全球协同,整体提高产业链运营效率,这也引发了资本市场的价值重估。本周内,海尔智家市值已大涨近200亿人民币,而海尔智家的市场想象空间,才刚刚打开。

关键词阅读:海尔智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