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96%创业板指跌2.29% 军工股再掀涨停潮

摘要
午后A股探底回升,但创业板指仍跌逾2%;军工、国产软件、海南等板块抢眼,券商信托、保险、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工艺商品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金融界网站8月7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盘初一小时市场震荡下挫,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逾2%,随后市场止跌于低位展开盘整;股市午后开盘跌幅加剧,创业板指一度跌近4%,情绪释放后市场逐步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3354.04点,深成指跌1.55%,报13648.5点,创业板指跌2.29%,报2749.95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入。航天航空、旅游酒店、船舶制造、安防设备、民航机场等行业板块上涨,券商信托、保险、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工艺商品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再掀涨停潮,航发科技、航发动力、中光防雷、华伍股份、精准信息、中超控股、光启技术、北斗星通、利君股份、新劲刚、成飞集成、航天机电、振芯科技、中直股份、北摩高科、能科股份、安诺其、凌云股份等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午后升温,鼎捷软件、国网信通、深南股份、方正科技涨停;

  海南板块大涨,海南矿业、海汽集团、海航基础、湖南发展涨停;

  蚂蚁金服概念反复炒作,君正集团14天12板,居然之家涨停;

  黄金概念冲高回落,西部资源涨停,中润资源触及涨停;

  疫苗概念午后回暖,国药股份涨停,国药一致触及涨停,万泰生物、海南海药、梅花生物、未名医药等不同程度上涨;

  券商板块午后异动,国盛金控数度摸板,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翻红;

  装配式建筑近期活跃,金螳螂连续两日涨停,富煌钢构、惠达卫浴等不同程度上涨;

  免税概念分化,平潭发展涨停,众信旅游、腾邦国际、东百集团、红旗连锁等纷纷下跌;

  钙素概念降温,千红制药涨停,常山药业、海普瑞、健友股份上涨;

  广电系受消息刺激发力走高,广电网络冲板,歌华有线、贵广网络、湖北广电、广西广电等跟涨;

  汽车报废回收、中芯国际概念、商汤科技概念、数字货币、光刻胶等题材板块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获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独家授权,康泰生物涨停;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3.76%,东珠生态涨停;

  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银宝山新涨停;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14.8%,嘉化能源跌停。

  河北源达表示,市场进入震荡期后操作难度较大,首先控仓位为主,对于中期看好的方向逢低布局,关注的方向中集中在两条线,其一随着经济企稳回升,顺周期板块有望受益,如化工、建材、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二成长方向中,军工板块存在业绩、估值抬升的预期,也可中期关注。

  广州万隆分析称,指数虽然回调,不过,结构行情还没有结束。7月基金新发行规模5300亿,建仓能力强,基本面还好,回调对新基金是机会。注意午后新崛起的方向,这有可能是资金打造的下周做多新方向。

  陕西巨丰认为,目前看,几条主线还可以积极的关注:一是7月业绩的大增的券商股;二是商品涨价下,有色等贵金属;三是事件驱动下军工板块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