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两兄弟再度爆发 券商板块大幅拉升

  金融界网站讯,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两兄弟再度爆发,券商板块大幅拉升。

  展望后市,尽管近期市场波动加剧,但目前市场交易量仍保持万亿级别,作为牛市旗手,券商股是否还有第二次上攻机会?

  兴业证券非银行团队认为,当前券商基本面+政策+短期催化利好预期并存,建议关注低估值优质标的。券商收入及利润端保持较高增速,盈利能力持续上修,叠加监管层通过支持券商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的思路明确,行业政策利好将延续,近期创业板注册制即将落地。截至7月31日收盘,证券Ⅲ(申万)PB为2.0倍,虽处于历史较高水平,但板块基本面+政策+短期催化三利好预期并存,投资逻辑明确。个股方面,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低估值优质头部标的,以及创业板注册制下投行业务表现出色的公司。

  中航证券指出,估值水平上,券商目前估值处于2013年以来均值附近;估值-业绩匹配上,行业上半年业绩增长25%,预计上市券商增长30%左右,下半年在成交放量和保持IPO常态化背景下,叠加基数效应,增速预计强于上半年,估值仍有一定上行空间,建议重视板块确定性业绩表现和业绩驱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