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价格再创新纪录!黄金板块应声大涨 西部资源、赤峰黄金等多股涨幅超7%

  金融界网站讯,黄金板块再度走强,西部资源、赤峰黄金、中润资源、盛达资源等涨幅均超7%。

  黄金价格在周四延续了创纪录的涨势,现货黄金盘中触及每盎司2069.21美元的历史高位,

  光大证券在研报中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较大,黄金作为避险资产配置价值持续提升,黄金牛市值得期待。黄金的金融属性是确定金价的最主要因素,需要更多地从货币体系、资本市场的角度寻找其驱动变量,我们通过四个相关性因素对黄金价格做出预判。其中,ETF持仓和美债实际利率预期对短期金价有指引,而马歇尔K值和美联储负债对中长期金价有指引。通过多维度指标共振及短期避险属性分析,我们认为:黄金牛市仍然值得期待;预计全球前五大经济体马歇尔K值的同比增速高点在2020年出现,金价高点在2022年出现。上海金(SHAU)是真正意义的国货黄金,交易特征下波动相对较小。上海金基准价充分反映了中国黄金市场的供需关系,能够公允的代表中国黄金市场的价格趋势。

关键词阅读:黄金板块 赤峰黄金 西部资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