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 种业将成市场焦点(股)

摘要
8月6日,财政部发布半年度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并对后续政策做出展望,表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涉及“多措并举保粮食能源安全”等六大方面内容。

  8月6日,财政部发布半年度中国财政政策执行情况报告,并对后续政策做出展望,表示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注重实效,涉及“多措并举保粮食能源安全”等六大方面内容。其中提出,将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强化耕地保护与农田水利建设,深入推进大豆振兴计划,深化粮食收储制度改革。

  在维护粮食安全方面,我国一贯重视维护主粮安全,主粮库存储备较多且基本能够实现自给自足,但大豆、棉花等部分农产品的进口依存度较高。要降低这些农产品对海外的依赖,调整国内转基因政策,增加国产大豆、棉花竞争力是关键一环。

  相关上市公司:

  隆平高科:参股公司的抗虫耐除草剂玉米双抗12-5取得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大北农:耐除草剂大豆DBN-09004-6进入了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进口)批准清单。

  登海种业:玉米种子品种储备丰富。

  荃银高科:创制了抗虫性状突出转基因玉米的新品种。

关键词阅读:种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