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上半年农机企业增超8万余家增速超60% 它们将迎最强风口(股)

摘要
截至8月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农机相关企业8万余家,其中第二季度新增超过5.4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66%。

  从企业注册趋势来看,近十年来,我国农机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的年度注册增速始终维持在10%左右。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农机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高达13.46%,是增速最快的一年,2018年新增相关企业13万家,是增量最多的一年。截至8月6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今年上半年新增农机相关企业8万余家,其中第二季度新增超过5.4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66%。

  太平洋证券指出,根据农业部数据,截至2016年底,我国农业生产经营规模在50亩以下的小规模农户经营的耕地面积占全国耕地总面积约82%,总体看目前我国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的规模还不大。随着土地流转加快以及新型城镇化对农村劳动力的吸纳,未来经营规模在50亩以上的适度规模经营户(含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不断扩大,有利于农机行业需求释放。

  相关上市公司:

  星光农机:已逐步建立起遍及水稻、小麦、玉米、花生、油菜、棉花等六大主要农作物品种,覆盖耕、种、收、管及收后处理的全程机械化产业链,并延伸至水产养殖装备、设施农业等机械化农业领域;

  中联重科:国内首创的4GQT-1山地型甘蔗机、代表国内技术领先水平的9YY-2200圆捆机样机已下线;完成2ZPY-13A水稻有序抛秧机开发并实现批量销售,该产品技术取代人工抛秧、水稻直播等种植模式,实现13行水稻抛秧作业,比传统高速插秧机(6行)作业效率高出近50%,创新了国内水稻种植行业机械抛秧农艺方式,专有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一拖股份: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农业机械和动力机械,主要产品包括大、中、小系列轮式拖拉机,履带式拖拉机,柴油机及拖拉机其他配件,叉车和矿用卡车等。

关键词阅读:农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