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时科技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

  挖贝网 8月6日消息,金时科技(002951)发公告称,为促进长远发展,充分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及其投资管理优势,四川金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元与成都经开捷成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汇美投资(烟台)中心(有限合伙)、成都经开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然人何红梅、叶舒祥、胡勇、叶舒祺、张桂琼、李勇、马序共同投资成都天翊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公司、汇美投资、经开创新创业与自然人何红梅、叶舒祥、胡勇、叶舒祺、张桂琼、李勇、马序作为有限合伙人,捷成创业作为普通合伙人兼执行事务合伙人,隆成(深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签署相关协议和公司管理层经办相关事项,授权期限至相关事宜全部办理完毕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的议案》。

  本次入股合伙企业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投资后,公司十二个月内累积对外投资15,200万元(已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不再纳入累计计算范围),占最近一期公司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48%,根据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投资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据了解,投资目的:公司本次参与投资股权投资基金,通过借助专业投资机构的管理经验,挖掘优质或潜力投资标的,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并为公司业务发展拓宽资源整合路径。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总体投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为了进一步拓展投资领域,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优化公司投资结构。

  对公司的影响:在保证公司主营业务稳健发展的前提下,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认购该基金份额,用于股权投资,充分利用专业机构的经验和资源,进一步优化公司投资结构,同时也有利于公司分享潜在的投资回报。本次投资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上述投资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有助于公司拓展投资渠道,借助投资机构的专有优势提升投资能力、累积相关经验,适时发掘优质潜在合作标的。本公司在保证日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的前提下,以自有资金参与投资,本次投资后,公司累计十二个月总投资额(已履行相应的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的,不再纳入累计计算范围)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比例为11.48%,本次对外投资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没有实质影响,长期将有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为公司获取一定的财务收益。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zse&orgId=9900036403&stockCode=002951&announcementId=1208134747&announcementTime=2020-08-0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