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放水美股持续上涨 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仍僵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昨日,美国股市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373.05点,或1.39%,报27201.52点;纳指涨57.23点,或0.52%,报10998.40点;标普500指数涨21.26点,或0.64%,报3327.77点。道指成分股迪士尼收盘大涨8.8%,波音收高5.6%。道指与标普指数录得4连涨,纳指盘中最高上涨至11002.11点,创盘中历史最高纪录。

  国际金融协会表示,美元贬值和美联储的宽松政策提振了市场乐观情绪。在7月份,新兴市场吸引了大约151亿美元的非居民净资本流入。不过,流入规模较前一个月的292亿美元有所下降,表明人们担心病毒公共卫生事件卷土重来将使全球成长前景变得更加黯淡。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表示,美国股市不会重回2020年3月触及的低点,但企业违约可能引发股市下一轮大幅修正。

  “我预计美国股市不会重回3月低点,”El-Erian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聊天室表示。他表示,“我怀疑,下一次大幅修正可能是由企业违约和其它央行无法防范的资本减值事件引发的。”

  周三ADP机构报告称,7月ADP私营就业数字仅新增16.7万,远低于预期的150万人,前值从236.9万大幅上修至增加431.4万人。就业人数增幅大幅放缓,暗示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正在给就业市场和经济复苏踩下刹车。ADP就业数据公司总裁称:“我们已经看到经济放缓对各个规模和行业的企业都产生了影响。就业市场的复苏在7月有所放缓。”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6月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出现2月份以来的首次收窄, 当月出口大增,但发货量仍远低于疫情前水平。

  对于市场关注的新一轮抗疫纾困经济刺激谈判。周二下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以及政府官员之间进行了对话。据媒体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周二对记者说,双方“距离达成任何形式的协议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据民调公司Maru/BLUE的调查显示,在美国经济创纪录地急剧下滑之际,十分之一美国人正准备在未来60天内申请破产。

  据这项民调结果显示,有12%美国人预计在未来60天内破产,其中6%的人表示破产的可能性“非常高”。

  调查还显示,四分之一美国人(24%)认为,在未来60天内他们将无法为自己或家人支付住房费用。

  美国财政部扩大了未来几个月的长期债券发行计划。此前,财政部主要依靠发行短期债融资,支援联邦政府抗击Covid-19危机的创纪录支出增长。

  财政部周三表示,将在下周所谓到期国债季度再融资操作中发行创纪录的1120亿美元国债。在截至10月的三个月中,“名义息票发行”总额将比上一季度增加1320亿美元。

  在财政部周三宣布的计划中,有如下调整:

  截至10月的3个月中,2年期、3年期和5年期债券的发行规模将每月增加20亿美元。

  7年期国债发行规模每月增加30亿美元。

  从8月开始,10年期国债新发和续发规模均增加60亿美元,30年期国债新发和续发规模均增加40亿美元。

  从8月开始,20年期国债新发和续发规模均增加50亿美元。浮息债券发行规模也将增加。

  而美国四大银行在年中时候有至少1515亿美元贷款出现延期偿付,因为小企业和房主等借款人在新冠疫情时期寻求债务救济。

  不同银行对不同账户类型提供的救济计划各不相同,例如美国银行对消费者信用卡债务提供最长60天的延期,摩根大通则为住宅抵押贷款提供不超过1年的3个月滚动延期。这两家银行以及花旗和富国银行在第二季度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贷款延期的细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