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逐步进入去库周期 看好油价长期持续回升

  来源:中信证券

  疫情反复的风险导致短期油价仍存波动可能,但供需基本面持续改善背景叠加金融因素助推,坚定看好油价中长期持续回升。油价回升周期推荐低成本油企龙头中国海洋石油(H),聚酯、烯烃龙头恒力石化、桐昆股份、卫星石化,煤化工龙头宝丰能源、华鲁恒升、鲁西化工。长期持续推荐油服龙头中海油服(H)、中油工程和低估值高股息的行业龙头中国石化(H)。

  油价:5-7月基本面改善和金融因素叠加,推动油价持续上涨。

  2020年1月下旬以来,国内、海外Covid-19疫情相继爆发,经济受损和防控措施导致短期内需求大幅锐减,是本轮国际油价重回底部的根本原因。随着国内、欧美陆续复工,产油国坚持执行减产,供应端和需求端共同推动基本面持续改善,叠加美元指数持续走低,油价有望延续4月下旬以来持续回升的走势。

  需基本面:预计全年累库176万桶/天,其中二季度、下半年库存同比+1110、-549万桶/天。

  国内、欧美复工推动原油需求复苏,上半年国内原油表观消费量同比+7.8%,美国原油消费量已恢复至19年同期的93%,但由于海外疫情反复可能性增加,我们略微下调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测至同比-875万桶/天。供应端,OPEC+减产执行超预期,美国原油产量有望逐步开始回升,下调2020年全球原油产量预测至同比-699万桶/天。

  金融因素:Contango结构趋于平缓,金融因素助推油价。

  Brent、WTI主力合约均已更换为2010合约,当前二者仍维持平缓的Contango结构,显示短期内基本面仍存不确定性,市场仍看好中长期的油价表现。7月美国非农数据表现不佳,预计美联储量化宽松的趋势仍将维持,后疫情时期美元指数的回落和全球整体利率中枢处于低位,将利好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价格表现。

  风险因素:

  海外疫情反复;产油国减产不及预期;中美争端加剧。

  投资策略。

  短期油价仍存波动可能,坚定看好中长期持续回升。油价回升周期推荐低成本油企龙头中国海洋石油(H),聚酯、烯烃龙头恒力石化、桐昆股份、卫星石化,煤化工龙头宝丰能源、华鲁恒升、鲁西化工。长期持续推荐油服龙头中海油服(H)、中油工程和高股息炼化行业龙头中国石化(H)。

关键词阅读:油价 中信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