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汇率两个月反弹超两千点 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形成共振

  8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升破6.94,创近5个月新高。自低点算起,近两个月人民币汇率反弹超两千点。业内人士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相对走强,除了有中国经济稳步复苏、美元回调这两项基本因素外,跨境资金流入增多也有一定影响。在金融业不断扩大开放的时代背景下,海外资金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已是大势所趋,人民币升值与外资流入料形成阶段性共振。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中签结果出炉 投资者“打新”热情高

  8月5日,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两家企业公布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其中,锋尚文化中签号码共有17587个,美畅股份中签号码共有31367个,两只新股的每个中签号码都只能认购500股公司股票。同时,蓝盾光电于5日晚发布中签率公告。

  推动财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出炉

  银保监会网站8月5日消息,近日银保监会印发《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财产保险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基本实现财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均达标、风险综合评级均在B类以上。

  多家央企晒出下半年施工图

  近期,多家央企召开了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成为央企下半年工作重心;混改、重组、“新基建”是下半年央企改革发展的关键词。业内人士认为,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引领下,各项改革将进入加快落地新阶段,混改、并购重组、上市、股权激励等举措有望激活资本市场一池春水。

  上海证券报

  多地开花 吸引力爆棚!外企热衷投资中国新基建

  在疫情冲击全球经济、跨境投资承压的背景下,外资企业投资中国的步伐并未停止,在新基建领域的投资更是热情高涨。总部位于法国的世界500强企业施耐德电气最近在华动作频频,昨日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绿色智能工厂”“新能源发电”等新基建领域展开合作。此前一天,施耐德电气还宣布与北京的华胜天成联合兴建面向边缘云计算场景的胶囊数据中心。

  定增方案获批数量猛增 新经济新产业畅享资本“灌溉”

  A股定增审核节奏正在加快。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共有96家A股公司的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中,仅7月以来,就有40家公司的定增方案过会,审核速度明显加快。对此,有投行人士认为是意料之中:“一方面,再融资新规发布实施后,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定增方案频出;另一方面,发审委对市价定增态度明确,审核速度明显加快。”

  50条行动措施 85项细分任务 深圳绘就金融支持大湾区建设“路线图”

  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门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深圳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

  沪指探低回升坚守5日线 热门股振幅显著扩大

  周三,A股三大指数宽幅震荡。上证综指早盘一度下跌逾1%并失守5日均线,此后承接资金进场带动指数重回5日线上方。创业板指同样探低回升,全天振幅高达2.5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77.56点,涨0.17%;深证成指报13960.92点,涨0.72%;创业板指报2860.24点,涨0.9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1968亿元,较周二缩量1760亿元。

  证券时报

  68家险企调升权益投资上限 数千亿增量资金在路上

  权益投资实施差异化监管后,各家险企依据偿付能力等因素,迎来8个不同档位的权益投资上限,最低10%,最高45%。具体每家保险公司的权益投资上限是多少?权益投资空间提升的都有谁?二季度末最新偿付能力数据提供了一些线索。

  深圳出台行动方案 打造全球金融“双子星”

  今年5月,央行等四部门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深圳如何推进?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深圳联合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近日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在同步推动有关政策落地推广同时,谋划推进一批创新事项,持续抓好金融生态建设,立志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建成金融科技创新高地;探索绿色金融地方立法,打造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

  险资权益投资偏好三类股 二季持股市值增1200亿

  随着上市公司二季报逐步披露,保险资金权益投资布局进一步浮出水面。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保险公司重仓的26只股票市值为106亿元。记者了解到重仓股票集中在消费、医药、高科技等行业。需要注意的是,上市公司半年报尚在披露之中,根据以往信息看,保险机构持股风格偏好“流动性好、股息率高、盈利能力强”的个股。

  新发FOF现比例配售 上半年总规模同比激增3.4倍

  伴随着今年股市回暖,权益类基金规模不断攀升,公募FOF(排除养老目标基金)也受到青睐,规模持续走高。数据测算,截至上半年,29只普通公募FOF总规模为184.3亿元,同比激增3.35倍,仅上半年规模就猛增近120亿元;产品平均规模为6.36亿元,同比规模也实现了翻倍,且总规模和平均规模数据都连续四个季度净增长。

  证券日报

  5日内17只公募基金成立 首募658.61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发现,8月份仅过去5天,公募基金市场上已成立17只新基金,合计首募规模达到658.61亿元,打响了年内公募基金市场上最火热的一次“开门红”。另外,多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更有数只百亿量级基金出现,为后市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年内A股再融资规模超6200亿元 分类审核蓄势待发

  近日,证监会在年中工作会议中提出,保持IPO常态化,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这是今年以来证监会第二次表态推进再融资分类审核。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或将依据公司合规程度、所处行业、募投行业以及募资金融等条件,对再融资项目进行分类,加快优质公司或优质项目的审核速度。

  超230家集成电路和软件相关上市公司共沐政策暖风

  根据数据,当前A股上市公司中集成电路相关企业数量超60家,合计市值超过2.9万亿元(数据截至8月4日,下同),在A股总市值中占比超过4%。其中,设备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4.29%,市值占比为10.88%;材料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19.64%,市值占比为9.94%;设计类相关企业数量占比为35.71%,市值占比为32.94%;制造类相关企业数量相对较少,但市值占比相对较大,达22.98%。

  多因素驱动 “投资中国”成当前全球投资潮流

  “投资中国”正成为当前全球投资潮流。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股票24567.6亿元(人民币),持有境内债券25724.23亿元,均较上月有显著提升。截至6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连续第三个月增持境内股票和债券资产。

关键词阅读:四大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