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产业白皮书发布 产业规模将超100亿可期(股)

摘要
根据预测,未来几年激光电视将继续快速普及,到2022年,激光电视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将突破100万台,销售额达到118亿。

  近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激光电视产业分会发布国内首个《中国激光电视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从全球显示产业规模的发展态势来看,目前占主导地位的液晶显示产业规模逐渐进入萎缩期,今年1-4月份受疫情影响,电视市场整体规模下降了22%,其中OLED电视下降了32%,而激光电视市场同比增长103%,是彩电市场唯一正增长的品类,在未来的数年间,在海信等企业的持续引领下,我国的激光显示产业将继续迎来大跨步的发展。

  随着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激光电视的成本迅速降低,价格竞争力逐渐显现,单色激光电视产品价格已经从4万元下降到万元以下,能够被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所接受。根据预测,未来几年激光电视将继续快速普及,到2022年,激光电视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将突破100万台,销售额达到118亿。

  相关上市公司:

  海信视像、四川长虹参与发布国内首个《激光电视技术规范》;

  迪威迅:主营产品包括激光电视光源模组。

关键词阅读:激光电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