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扬芯片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净利3300万-4200万 与存量客户交易规模保持稳定增长

  挖贝网8月5日消息,利扬芯片(833474)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公司预计盈利3300万元-42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2,986.62万元,同比增长10.49%-40.63%。

  2020年1-9月,公司预计经营业绩将较上年同期有一定增长,主要原因是:

  收入方面:2020年1-9月,公司8nm先进制程芯片测试量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其次,公司与存量客户的交易规模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此外,随着5G商用的推广,FPGA、射频等芯片测试量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进一步提升了营业收入。

  成本方面:公司固定性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重超过50%。随着公司营业收入的增加,固定成本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呈下降趋势,提升了公司毛利率。

  费用方面:2020年1-9月,公司期间费用较上年度有所增长。整体而言,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扩大,期间费用同比去年同期有一定增加,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为稳定。

  公司根据2020年1-7月的收入、成本和费用情况,结合预估2020年8月、9月业务量,合理、谨慎地预计2020年1-9月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可达3,150.00万元-4,000.00万元,预计较去年同期有一定增长。

  挖贝网资料显示,利扬芯片主要从事集成电路制造中的测试方案开发、晶圆测试、芯片成品测试,并能提供芯片验证测试分析,测试软件开发,MPW(多项目晶圆)验证测试分析,Probe Card(探针卡)、Load Board(搭载基板)、Kit(测试治具)、Socket(测试夹具)的设计和制作等相关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