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15批次口罩不合格 现霍尼韦尔新纶科技子公司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马先震孙辰炜)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于今日公示的《口罩产品质量抽检结果公示》显示,本次抽查口罩产品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产品15批次,口罩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声称被假冒产品1批次,质量抽查检验不合格且未能送达风险提示2批次。其中,上市企业新纶科技旗下公司及霍尼韦尔名列其中。

  上述抽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北京市市场上销售的口罩进行了抽检,发现市场上部分口罩产品质量存在问题,主要问题为过滤效率、泄漏性、标识等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其中,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亲净随弃式KN95防护口罩抽查不合格。该口罩产地为江苏,标称商标为亲净(图形),规格为5只装,型号为QJ8502V,生产批号为20170904A,等级为KN95,不合格项目为标识。

  此外,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霍尼韦尔Anti-PM2.5专业防护口罩抽查不合格,该口罩产地为上海,规格为3只净白装,型号为H930,生产日期为2018年9月3日,等级为合格品,不合格项目为标识。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不合格产品的销售者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立案查处。公示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产品质量抽检的作用,净化首都市场消费环境。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14日,注册资本2.25亿元,翁铁建为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该公司为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纶科技”,002341.SZ)全资子公司。

  新纶科技创立于2002年,总部在深圳市南山区,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以新材料研发、生产为本的行业综合服务商,集洁净室工程设计、施工、维护,超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实验室系统工程及设备提供商。

  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11.52亿元,于2010年1月22日在深交所挂牌,侯毅为法定代表人、实控人,截至2020年7月9日,侯毅为第一大股东,持股2.58亿股,持股比例22.35%。

  霍尼韦尔安全防护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6日,注册资本795万美元,柴小舟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该公司为法国公司HoneywellSafetyProductsEurope全资子公司。

  霍尼韦尔是一家《财富》全球500强的高科技企业,始创于1885年,在华历史可以追溯到1935年,现从事高科技解决方案涵盖航空、楼宇和工业控制技术,特性材料,以及物联网。上海是霍尼韦尔亚太区总部,同时在中国30多个城市拥有50多家独资公司和合资企业,其中包括20多家工厂。霍尼韦尔在华员工人数约11,000名,其中20%为研发人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