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1.45%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军工板块再度活跃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探底回升,集成电路、国产软件板块受利好提振走强;北斗、军工、疫苗、降解塑料、食品饮料等板块表现抢眼。昨日强势的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5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低开于盘初震荡下挫,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市场止跌反弹,创业板指、深成指陆续翻红,临近午盘沪指强势翻红,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9%,报3381.35点,深成指涨0.89%,报13984.22点,创业板指涨1.45%,报2873.89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超约10亿元。航天航空、船舶制造、食品饮料、木业家具、贵金属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银行、民航机场、钢铁行业、多元金融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小。

  受利好消息刺激,集成电路及国产芯片等板块走强,安控科技、澄天伟业、申通地铁、协鑫集成、国民技术、亚光科技、晓程科技、文一科技、综艺股份、赛伍技术等涨停;

  国产软件板块走高,润和软件、鼎捷软件、方正科技、创意信息涨停,宝信软件、中国软件等涨超5%;

  北斗导航概念走强,北斗星通、航天电器、北方导航、波导股份、富临运业涨停;

  军工板块低开高走,精准信息、光启技术、航发科技、长鹰信质涨停;

  疫苗概念低开高走,沃森生物、博晖创新、君正集团涨停;

  可降解塑料概念依旧抢眼,中粮科技、莫高股份、嘉澳环保涨停;

  免税概念活跃,凯撒旅业、腾邦国际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持续走高,西王食品、好想你涨停;

  汽车报废回收概念分化,天奇股份涨停;

  个股方面,上半年盈利预增四至六成,精工钢构连续两日涨停;

  控股股东将变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资委,世联行复牌涨停;

  京投公司与轨道公司合并重组,京投发展受益涨停;

  拟回购1.2亿元-1.6亿元股份,常山药业涨停;

  千山药机进入退市整理期,千山退股价跌停。

  【机构论市】

  国泰君安:放下突破的执著。3100-3400震荡格局不变,后续需要重点关注监管、盈利等因素。

  中信证券:8月份期间市场受到的任何冲击,都是入场并布局下一轮上涨的宝贵时机。配置上看好消费、医药和有色金属板块。而中信建设证券8月的投资策略认为,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

  山西证券:市场近期将继续围绕热门主线如新旧基建、医药、科技、消费等题材轮动,场内配置型资金抱团紧密,可继续关注。对于目前估值较高的医药科技等板块,我们判断其依旧处于戴维斯双击阶段,中期依旧存在一定的超额收益。当然,相关板块波动性相对较大,随着估值增加,下行风险积聚,不推荐风险偏好大幅扩张。中期可继续关注影视、旅游、酒店等相关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中长期来看,与前期观点一致,强烈建议持续关注新基建以及高技术板块,例如5G、数据中心、充电桩、芯片和医药生物等科技类板块。

  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仍有继续冲击3400点上方区域的可能,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领涨热点,以及两市成交量的变化情况。建议继续关注成长板块以及中报业绩超预期的相关品种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